华为自有系统鸿蒙将“开源” 比安卓系统流畅

华为自有系统鸿蒙将“开源” 比安卓系统流畅
2019年08月10日 01:2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华为自有系统鸿蒙将“开源” 比安卓系统流畅 

  华为自有系统鸿蒙将“开源”

  昨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向全球发布其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据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介绍,鸿蒙OS可灵活适配全场景丰富终端形态,将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新体验。

  鸿蒙OS将比安卓系统流畅

  余承东以高速公路为例,介绍了鸿蒙操作系统的流畅性。“安卓沿用Linux内核调动机制,面向服务器负载的公平调度模式,难以保障用户体验,”余承东说,“而鸿蒙确定时延引擎确保用户交互体验流畅,可以实现负载实时分析预测,匹配应用特征,实现资源精准调度。”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公开了目前鸿蒙OS的架构。目前,鸿蒙OS的内核包括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LiteOs。他表示,未来将只保留鸿蒙微内核。

  
  荣耀智慧屏可以“接电话”

  在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介绍称,在华为EMUI10.0系统的支持下,华为用户可跨设备调用不同终端,比如,未来用户可实现用荣耀智慧屏“接电话”。

  现场演示显示,当用户接到来电时,可选择在手机接听、用音箱接听、用智慧屏接听等。“关于安全,通话内容只有你知道。我们的家庭设备可信连接,通话内容加密传输。”王成录表示。

  “开源”易于开发者迁移

  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华为鸿蒙OS将“开源”,这意味着,所有的开发者都可以在鸿蒙OS源代码上修改和自行开发使用。

  余承东向在场的开发者们表示,开发鸿蒙OS生态App所需要的方舟编译器,操作简单方便,从安卓迁移到鸿蒙只需花费1天左右。

  官方介绍显示,鸿蒙OS凭借多终端开发IDE,多语言统一编译,分布式架构Kit提供屏幕布局控件以及交互的自动适配,支持控件拖拽,面向预览的可视化编程,从而使开发者可以基于同一工程高效构建多端自动运行App,实现真正的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在跨设备之间实现共享生态。

  相关新闻

  华为手机预计全年发货量全球第二

  在昨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受美国制裁,华为手机二季度出货量减少1000万台,从7000万台减少至6000万台。

  “如果没有美国的制裁,今年4个季度的发货量应该逐渐增长1000万台,一季度6000万台,二季度7000万台,三季度8000万台,四季度9000万台。全年的发货量预计会有3亿台,成为或并列全球第一。”余承东介绍说,不过,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二季度发货量依然为6000万台左右,今年上半年发货量1.18亿台。

  他表示,虽然季度发货量增速放缓,但上半年发货量同比增长24%,全年度发货量预计为全球第二。

  本组文/本报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覃肄灵

开源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