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MSCI咋成了进场的总指挥?

2019年08月08日16:3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就差不到一个点,沪指盘中就冲上2800点了,但可惜没有成功……

  真是人穷志短,在3000点的时候都没觉得啥,现在2800点都成了我们努力的目标……

  没办法,时过境迁,既然已经跌下来了,就得忘掉过去,重新出发,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去收复。

  今天能够反弹的主要原因是MSCI宣布对A股扩容,纳入因子从10%扩大到15%。但其实昨天就已经广泛报道了,但昨天还是在尾盘出现跳水。

  今天早上人家一宣布,又马上跟人家屁股后面往里面冲。A股是咱们自己的,怎么MSCI成了总指挥呢?内资啥时能够争口气呢?!

  如果说普通散户不懂,机构也不懂吗?写在日程表上的事情还看不到吗?反应如此迟钝,怎么帮基民炒股呢?人家买你的基金,不就指望你比他们炒得更好吗?

  所以也不能老让股民提高炒股素质,各大基金经理,各大机构掌舵人,也得提高炒股素质。

  包括外资近期也发挥失常,前几天都是大额流出,今天又转入进场抢筹,北向资金合计流入近30亿元。

  所以说股市里没有神,巴菲特是从不承认自己是股神的,A股封神的要么进了监狱(妻子还发文要离婚),要么流亡海外三年不敢回来。

  炒股最终还得靠自己,尤其最近期动荡不安的行情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今天属于缩量反弹,成交量比昨天还低。有两种情况不需要放量:一是刚从底部反弹,市场分歧较小,抛压盘较少。二是蓝筹领涨,仅需少量资金就可以把大盘拉起来。

  今天这两种情况都符合,后市除非是继续靠蓝筹拉指数,不然成交量就得跟上了,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有两次冲高回落,就是因为量能没跟上。

  后面怎么走,还得看外部,因为症结在外部,是利空消息和外盘大跌的双重影响导致了这波调整。

  美股昨晚低开高走展开反攻,连续两天企稳,今天欧股集体高开,外盘已有回暖之势。我大A要是真喜欢看人家脸色过日子,那就应该继续反弹才是。

  但仍需要防范行情反复,大跌之后人心不稳,稍有风吹草动,又会蜂拥而出。底部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夯实,底部越牢固,反弹之路才会越坚实。

  所以目前仍可保持短线操作思维,留意消息面及外盘走势,借助外部力量寻找机会。比如MSCI宣布扩容,是今天蓝筹领涨的主因,再如近期黄金股表现出色,是由于金价上涨,这些都是靠外部因素推动的。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