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每一代人都会有自己的迷茫

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每一代人都会有自己的迷茫
2019年03月25日 18: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时代变局中的青年:挑战与责任”上,推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出席并演讲。

  陈宽谈到在中学毕业的时候,就考入了新加坡来福士书院在那边读书。在新加坡读书的过程当中,也是非常辛苦,经常学习到两三点,后来很有幸考入美国芝加哥大学,修读经济学和金融学博士,有幸跟几位最顶级的诺贝尔奖教授修读经济学,以及人工智能如何被应用。

  当时思考非常多,社会给了我这么多的资源栽培我,父母也给了我这么多,我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如何反馈给社会,我的个人价值是什么,这也是一直非常迷茫。后来有一天,碰到一个北京的医生,他说你学到这么好的人工智能的技术,能不能帮助中国的医生,提高医疗的效率。跟医生聊完之后,我决定放弃我两个博士学位,带上我美国的小猫猫回到深圳创业了。

  一定程度上,每一代人都会有自己的迷茫,也会有自己的抱负。每代人都会面临属于这个时代的挑战,属于这个时代需要翻阅的高山,但是每一代人的奋斗和拼搏都为下一代年轻人创造了更好的平台去奋斗,翻阅属于他们的高山。我们很感谢父辈为我们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让我们有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今天用我们的激情和能量去奋斗拼搏,挑战属于我们的高山,为下一代的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平台,让他们去奋斗,解决他们的高山。这就是我的分享。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