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琳:希望更多的女性不再在升职和生育中两难

谭琳:希望更多的女性不再在升职和生育中两难
2019年03月25日 17:1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女性领导力:变革新势力”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谭琳出席并演讲。

  谭琳提到女性在中国发展变革中越来越快,越来越稳。其中蕴含着中国发展变革中不可忽视的“她力量”,女性的力量。

  人大代表的比例,中央机关和直属机关,地方新录用公务员的女性比例,几乎相当于现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校的比例,女生是52.5%,研究生是48.4%的比例了。再来看研究和开发机构,女性比例是33.4%,这都是2017年的数据。再看职工,职工的代表,董事会,监事会的女性比例是29.3%、39.7%、41.6%。再来看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的企业,再看中国的自治组织,村委会、居委会,村委会女性成员23.1%,村的村长或者说村委会主任的女性是10.7%。在城市居委会里面,女性几乎是一半,主任也有接近40%。最后是法官、检察官、律师中的女性比例都在30%以上。大家看到这些数据,绝大部分是已经超过了30%,还有个别的也接近即将达到30%。我想社会各个方面的特别是在基层的女性领导力,实际上现在是中国发展变革中非常重要的女性领导力力量。

  希望是越来越多的人能认同、发现、支持女性的力量,使得针对女性的偏见和歧视无处藏身,使得更多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得到尊重,使更多的女性不再在升职和生育不再两难,使女性在发展中的脚步更加轻快、稳健,不受阻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