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犹他州州长:美国梦和中国梦其实都是一样的

美国前犹他州州长:美国梦和中国梦其实都是一样的
2019年03月23日 13: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中国梦和美国梦:美好生活新期待”上,美国前犹他州州长、美国前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列维特出席并演讲。

  迈克·列维特表示,美国梦和中国梦其实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要寻找快乐、寻找健康,过着简单地生活。

  他指出,人类的健康是中国梦的根本元素,也是美国梦的根本元素。也可以说是任何人类梦想的根本元素。中国的政府和美国政府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是有着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我们都想要安全的产品。

  迈克·列维特表示,中美有很多问题是类似的,两国都希望有安全的药品,都希望能够对流程有所控制。中国希望美国对中国的看法是公正的,美国也希望中国能够保证达到美国的标准。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及其它类似的问题,但是还有很多这样的双边问题,但同时也有很多领域,中国的卫生领域和美国的卫生领域可以一起来共同实现中国梦和美国梦。美方愿意一起合作,而且这种合作的意愿非常重要。他列出几个可合作的领域:

  第一,网络安全。中美之间的经济越来越紧密地互相关联,越来越依靠连接。所以网络安全就变得非常重要。连接使得两国的地理距离变得不再重要,所以就需要美国和中国能够在网络安全方面起到积极地作用。

  第二,农村地区的关爱。中国和美国都希望在偏远地区提供医疗保健和其它的关爱,中美可以互相学习。

  第三,健康的社会因素。健康的保障和疾病的预防需要有一个很好的生态系统。从住房、食品和就业以及避免有风险的行为开始,在美国我们把这些称之为有风险的健康的社会因素。这些因素对两国都有非常深远的影响,中美可以互相学习看看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

  第四,制定和使用全球标准方面合作。一些广为接受的标准是可以克服技术障碍的,中美应该有着共同的语言帮助我们进行沟通。标准只有在有共同语言的前提之下,在开放透明的讨论之下,才能够产生。美国的梦想和中国的梦想是否可以成为差不多的梦想。实际上在今天全球的市场,对于两国梦想的融合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