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企业要以市场需求导向 推出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南存辉:企业要以市场需求导向 推出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2019年03月23日 18:1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建设强大国内市场”上,正泰集团的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演讲。

  南存辉在现场提到消费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38万亿,消费连续5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大动力。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6.2%。并就如何建设强大的国内市场谈了以下想法。

  一、瞄准需求痛点,创新引领消费升级。当前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要抓住供给结构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升级的消费需要这一突出矛盾,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瞄准需求痛点,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来满足高质量消费大市场的需求。创新是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抓手,作为企业,一定要按照市场需求导向,整合应用新技术,推出数字化的、智能化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来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从而扩大市场的边界。

  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创新投资合作模式。要聚焦关键领域,加大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和养老、家政、健康服务等民生领域补短版的投资力度。

  三、破除机制体制的障碍,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关键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更多地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来矫正要素配置扭曲,发挥市场自我纠偏功能,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发挥好政府作用。要用新办法管理新业态,以包容、审慎原则来对待新市场、新模式,要根据竞争中立原则,对所有经济主体实行国民待遇,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