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秋:消费者完全掌握了自主权 市场早已经大变样

张剑秋:消费者完全掌握了自主权 市场早已经大变样
2019年03月23日 14: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知识产权保护与开放式创新”上,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剑秋出席并演讲。

  张剑秋提到中国乳品企业怎么样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做深国际市场,尽快走出国门,推动国际化之路?能够在世界乳业平台上,能够更多地彰显中国乳制品的实力、竞争力和话语权?这是中国乳业近几年,及未来几年要着重干的一件大事。

  消费升级的大的趋势之下,大家都有着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品质化这些消费的需求。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这些需求,必须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和自我创新的基础之上,通过开放式创新,不断汲取外部的创新力量,以开放的心态来搭平台、建模式、聚人才,来不断地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来推动企业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剑秋就开放式创新分享了伊利的经验。

  第一,搭建开放式创新平台,聚集全球创新智慧。“众人拾柴火焰高”,我想在创新这个问题上,仅凭企业一己之力,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在全球化大的背景下,搭建开放式的创新平台,特别是国际化的创新平台,是开放式创新的必由之路。为了解决健康食品领域的创新难题,伊利通过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不断整合全球的智慧资源,进行全球集智。

  我想,第二点就是要创建开放式的参与模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过去,可以说通常是企业生产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广告宣传什么,消费者就能看到什么。今天的消费市场,相比以前完全大变样。消费者可以千挑万选,完全掌握自主权,市场竞争力更加激烈。特别随着90后、00后,这些年轻一代的崛起,他们对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相关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赢得未来,必须创建新的模式或探索一些新的模式。让消费者也能参与到企业的创新中来,打造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的产品。

  第三,推进开放式的人才管理,汇聚国际化的创新人才。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企业只有不断地吸纳国际化人才,推进开放式的人才管理,才能真正实现开放式创新。在这一方面,伊利也在积极探索和实践,比如我们对人才的选拔、任用,加快引入国际化人才。不仅从中国国内选人,现在也在全球选人,一方面选海外背景的留学学生作为储备人才,另外一方面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了解当地法律、文化等的管理人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