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书记:应该看一看中国发展背后的价值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应该看一看中国发展背后的价值
2019年03月23日 14:0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中国梦和美国梦:美好生活新期待”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童世骏出席并演讲。

  童世骏认为,罗素的《中国问题》与中国的“罗素问题”是百年前对于中国发展的一个独特的观察。

  他表示,英国哲学家罗素在中国参观完之后,出版了一本书,叫做《中国问题》。这本书后来多次再印刷,现在依然有很多人阅读。在这本书当中,他预测中国应该可以成为一个经济大国,仅次于美国。因为中国物产丰富、人口众多,但是问题是中国在成为大国之后,中国将怎样对待其它的国家。这是他当时提出的担心,如果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之后的大国,将会怎样对待其它的国家,这被称之为这是中国的“罗素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尤其是从今天的角度来看。他说一定要有爱国主义精神,而且他还说爱国主义只应该是防御性的,而不应该是进攻性的。他认为中国应该要有防御性的爱国精神。

  童世骏指出,应该想一想中国所作出的国际贡献,应该看一看中国发展背后的价值,这个价值基本上是全球人民共享的、共同的。中国应该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才能够帮助中国以及全世界拥有更好的未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