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等9大违规行为华澳国际信托被罚566万 时任副总裁杨伟琳被警告

因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等9大违规行为华澳国际信托被罚566万 时任副总裁杨伟琳被警告
2021年07月29日 08: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因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等9大违规行为华澳国际信托被罚566万,时任副总裁杨伟琳被警告

  银保监会网站7月28日公示的罚单信息显示,7月19日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因违规承诺信托本金和收益等9大违规行为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没款共计566万元。时任华澳国际信托副总裁杨伟琳因对华澳信托上述违规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而被警告。

  华澳国际信托此次被处罚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如下:违规承诺信托本金和收益、对分级信托计划的优先级份额认购者违规提供保本保收益安排、某房地产信托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存在以贷收费,以及在销售过程中引入非金融机构推介某信托计划等违规行为。作为民营开发商旗下的信托公司,华澳信托的关联交易也额外受关注,此次处罚的违规行为还包括: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华澳国际信托开展部分关联交易未逐笔向监管机构事前报告。

  据华澳国际信托2020年年报摘要披露,截至2020年12月末,华澳信托关联方包括:公司股东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华澳信托董监高14人、公司股东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监高6人、关联企业190家、及其他关联自然人29人。

  华澳国际信托为民营开发商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信托公司,在包商银行等暴露风险带来的警示效应下,金融机构的民营企业股东的关联交易风险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此前华澳国际信托就曾因大股东有关的违规行为被罚,2019年7月上海银保监局一则行政处罚显示,2018年1月至3月,华澳国际信托因向上海银保监局隐瞒了公司实际控制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而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

  华澳国际信托2020年年报摘要显示,去年华澳国际信托实现利润总额5.68亿元,实现净利润4.24亿元。

  (作者:唐曜华,实习生,朱盈洁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