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996:坚决反对 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

李国庆谈996:坚决反对 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
2019年04月12日 22: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晚间消息,今日李国庆在微博发文表示 一批老板倡导996,就是9点到公司,晚9点离开公司,6天工作。我坚决反对。

  理由:

  1,每天不算路途,11小时工作时长,那恋爱,家庭,社交无暇,而这是生活的目的,还是为工作高价值的调节,正是一张一弛啊。

  2,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

  3,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效率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

  微博原文:

  一批老板倡导996,就是9点到公司,晚9点离开公司,6天工作。我坚决反对。理由1,每天不算路途,11小时工作时长,那恋爱,家庭,社交无暇,而这是生活的目的,还是为工作高价值的调节,正是一张一弛啊。2,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3,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效率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正是当官一句话,当兵跑断腿。4,很多岗位,如程序员,长时间认真写8小时程序,回家基本到头就睡,和业务层面靠开会耗11小时完全不是一个工作强度。5,当今公司办公环境经常是降低工作效率的,西方尝试十多年,每周在家办公一天,对文案,编辑很有效。不坐班,弹性工作时间都更适合一批工种,所以一批soho(small office,home office)一族出现,就是高产出的自由职业者。6,当然我也坚决反对每周40小时工作,还那么多假期。

  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我赞成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实干,巧干,苦干,不是低效率的耗时间。

  在我们早晚读书,大家这时候都是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在工作群里讨论工作,岂不快哉!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