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 创两年新低至4.31%

3月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 创两年新低至4.31%
2019年04月12日 00:4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31%,与2017年4月份的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持平,已经跌至两年的最低值。专家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间,银行理财不合规产品将会进一步压降。预计下半年存量理财产品整改速度将继续加快,新产品发行续接能力短期内难以显著提高,或将造成理财规模继续收缩。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因资产价格的降低继续走低。

  融360金融分析师杨慧敏表示,银行理财以现金和债券类资产为主,通过非标和权益类资产提高收益,但目前非标投资受限,权益类资产比重较低,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而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限为资金价格和债券价格,所以未来银行理财收益率能否出现拐点,取决于利率拐点的到来。目前市场利率仍持续下行,且快于银行理财下行速度,暂时没有看到拐点。

  数据显示,3月到期的理财产品共11941只,4987只披露了实际收益率。其中,有151只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为3.03%。结构性理财产品131只未达标(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41.32%;非结构性理财产品20只未达标,未达标率0.43%。

  值得注意的是,未达标银行理财的发行银行均为全国性银行,包括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这种现象说明全国性银行的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产品具有真实的交易对手,才会导致最终收益有所波动,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一些中小银行,仍然存在“刚兑”的现象,理财产品转型仍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