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网贷平台宣布完成兑付后退出

34家网贷平台宣布完成兑付后退出
2019年04月12日 02:3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去年下半年以来,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数量大幅增加。而根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251家,创自去年7月以来新高。其中主要为暂停运营、平台失联、平台清盘、提现困难、平台展期和争议平台等。

  网贷天眼认为,年初175文件下发,根据监管要求,目前主要工作方向仍然是坚持机构退出,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

  此外,随着备案的进程不断延迟,不少网贷平台在合规整改过程中都遭遇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加上银行存管费、等保测试费,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的等相关支出,无形中增加了P2P平台的运营成本,致使不少平台退出这个行业。

  而据网贷天眼昨日发布的统计,目前已经34家P2P平台完成全部兑付后退出。

  在这34家平台中,截止4月8日,今年完成兑付退出的平台有7家,2018年有14家、2017年6家。根据数据来看,这些完成全部兑付的平台规模都相对较小,运营也比较合规。其次,像国美、网易等旗下平台,由于本身主体公司实力较强,而平台规模相对较小,待收也少,如果想要退出,全额兑付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容易的。

  3月27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而在此前,上海、广州、杭州等多地也都相继发布退出指引。随着清退工作的逐步展开,未来会有许多的网贷平台由于不合规无法完成备案,或经营有困难,这些机构将面临有序“良性退出”,被市场出清。

  4月8日,济南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公示的首批P2P网贷退出名单:中投盛银(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越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种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丰汇财富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元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莱芜市卓越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自发布30日后,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将6家退出机构的名单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由后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据第一网贷查询,这6家机构都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异的原因中,都有“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这一条。

  未来在监管层的引导下,合理清退和有序退出可能会成为行业常态。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网贷平台 网贷 天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