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持仓动向曝光 连续8季度重仓77股(名单)

社保基金持仓动向曝光 连续8季度重仓77股(名单)
2019年04月12日 07:38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证券时报·e公司

  社保基金连续8个季度持有77股

  扬农化工、中炬高新、银座股份等获社保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加仓。

  社保基金持仓向来被视为市场投资风向标。2018年报披露已经进入下半场,社保基金的身影陆续浮现,其投资思路得到了市场的密切关注。截至4月11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62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如持股比例超10%的开润股份、养元饮品、云图控股等。

  社保基金连续2个季度加仓12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262股中有77股社保基金连续8个季度持有。这些股票广泛分布于24个申万行业,医药生物股扎堆出现,共有13只;化工、食品饮料各有6只。

  个股来看,这些股票中有24股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超过5%。开润股份持股比例超过17%,克来机电及节能风电均超过10%;另外,乐普医疗、我武生物等4股的持股比例也超过了7%。

  值得一提的是,有12股最近2个季度连续获社保基金加仓,包括宋城演艺、中文传媒、华润三九、航天信息等,其中持仓比例较大的有扬农化工、中炬高新、银座股份,3股持有流通股比例均超过5%。

  有分析人士曾表示,社保基金的投资很少有失败过,真相是否如此?上证指数自2017年以来上涨2.78%,而这77股平均涨幅达到25.8%,远远超过前者,其中43股跑赢同期沪指涨幅,占比超五成。

  涨幅居前的以食品饮料、农林渔牧及医药生物股为主。具体来看,牧原股份股价涨幅超4倍,位居首位;涪陵榨菜涨幅也高达236.15%。另外,持仓比例较高的我武生物、开润股份以及北建新材股价也翻番。小天鹅A、中兴通讯涨幅也超过90%。不过也有个股受行业因素影响,股价大幅下跌,长盈精密、金枫酒业、云图控股等7股跌幅超40%。

  9股距目标价上涨空间超1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77股中有18股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按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2股净利润有望实现增长,其中5股净利润增幅有望翻番。海翔药业位居首位,净利润同比增幅近3.5倍;其次是杰瑞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35%;岭南控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也高达189.57%。

  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来看,上述18股中,有9只距离机构一致目标价有10%以上的上涨空间。具体来看,乐普医疗上涨空间达22.5%最高,其次是宋城演艺,距离机构一致目标价有20.4%的上涨空间。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4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2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方电气、银星能源、辉丰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44%、13.12%、5.0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东方电气、银星能源、中成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东风汽车、置信电气、永贵电器,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7.18%、43.32%、32.89%。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7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凡谷(11天)、雪浪环境(10天)、江铃汽车(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置信电气(114.14%)、美锦能源(98.33%)、一汽夏利(81.43%)。

  值得注意的是,17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全柴动力,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15亿元。

  21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4月11日收盘,两市共有21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新疆天业、贵航股份、中成股份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中成股份、凯恩股份、商赢环球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48亿元、1.23亿元、0.99亿元。

  280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4月11日,280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康隆达、梅轮电梯、厦门空港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7.69%、7.83%、8.4%。

  另外,41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白云山、黑牡丹、厦门空港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4.73%、18.24%、20.14%。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6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兰州民百、佳沃股份、岳阳兴长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004.41%、903.92%、628.64%。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数据宝)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社保基金 持仓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