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开业仅一周已被玩坏:价格上调 顾客排队退卡

Costco开业仅一周已被玩坏:价格上调 顾客排队退卡
2019年09月04日 17:11 商学院

  开业仅一周 Costco被玩坏

  据每日人物报道,Costco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没有了,原本售价32.9元的两瓶装味全冷藏牛奶,现在也调到了53.9元;

  拥挤让人变得不体面了。一对年轻的夫妇表示,来逛Costco是觉得它“档次比较好的”,结果挤来挤去,小孩一直哭,“成本太高了,下次不会来了。”

  即使开业持续火爆,但很多人并不看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也许过了“初恋”的新鲜感,一切就要回归常态了!

  在超市的出口会员卡的退卡处,退卡的队伍很长,人太多了,工作人员两点还没吃上午饭。

  其实,倒退到二十多年前麦德龙、家乐福在国内开业时,现场的疯狂和如今Costco上海店开业首日的情况如出一辙——只是多年以后,家乐福中国卖给了苏宁易购,麦德龙中国也在寻找下家。

  Costco已营业一周,现在新鲜感依旧,仍然人满为患,但是已出现了一些乱象和隐忧!

  交通拥堵

  开业当天,Costco附近的路段被堵到水泄不通,几百米的路要开两三个小时,后来甚至惊动了警察来疏散交通,Costco被迫暂停营业。

  一个名叫“企鹅吃喝指南”的公号描述:保安在商场附近的路边举着牌子,“停车需要3小时、排队买单需要2小时”;离 Costco 还剩3公里的时候,高架已经堵住了,司机带我们从旁边绕了个弯,在还剩1.5公里左右的农田放我们下车,此时正是中午十二点,我们顶着烈日步行到 Costco。

  在开业一周后,虽然Costco已经实施了限流措施,但交通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明显缓解。

  有车一族,一般都比较注重购物体验,现在,一想到去超市可能要在路上堵上几个小时,难免会心里发怵。

  乱象丛生,管理无序

  顾客太多,加上超市人力有限,混乱无序就不可避免了。有大妈因为抢猪肉而互相指责,险些动粗。顾客太多又无序,有顾客因为拥挤而直接崩溃大哭。而结账排队要一两个小时,特别对老年人,这是一个大问题,身体能支撑得住吗?

  人多就会手杂。由于顾客基本上都是年龄偏大的人群,一部分对一些约定俗成的礼节可能不是十分在意。

  有网友爆料,很多人开始选了的东西后来又不想要了,就会随意乱放,实际上,可以放回原位,或者结账的时候退掉,让工作人员统一处理。一般的商品还好,而有些是从冰柜里拿出来的物品,像一些速冻食品,最后,随意乱放,都化成水了。

  更有顾客直接在超市打开食品包装,偷吃,然后又放进去。这叫正常买食品的顾客作何感想?

  网友董小姐在微信po文表示竟然有人让自己家的小朋友直接在垃圾桶尿尿,事后,还若无其事,非常淡定地继续逛超市。

  这还只是一个网友爆料,不仅有害环境,对其他顾客心理也会产生影响。顾客来购物,需要的是一个舒适,惬意的环境,而不是体验各种乱象,即使再便宜,下次是否还会再来,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价格上调,排队退卡

  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没有了,这个价格比贵州茅台厂家零售指导价还低一元;

  原本售价32.9元的两瓶装味全冷藏牛奶,现在也调到了53.9元;水井坊的特价酒卖完了,原本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至1069元了——很多抢破头的东西下架了,或者是调价了,优惠力度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疯狂了。

  据每日人物报道,许多顾客对Costco表现了很明显的失望态度。拖着买菜的小拖车来的阿姨不满意,“网上说的那么好,我过来两小时,排一两小时队,一点都不合算。”她给我算账,坐197路公交车来,来回路费十多块钱,还不如在家门口的超市买东西。转悠一上午,她拉着买菜的拖车,一件东西也没买就离开了。

  拥挤让人变得不体面了。一对年轻的夫妇告诉我,来逛Costco是觉得它“档次比较好的”,结果挤来挤去,小孩一直哭,“成本太高了,下次不会来了。”

  在超市的出口,会员卡的退卡处,退卡的队伍很长,人太多了,工作人员两点还没吃上午饭。

  然而,知乎上一位名叫“空一格”的网友曾分享过自己在美国逛Costco的购物体验。在美国,沃尔玛里有很多“穷鬼、醉汉、流浪人”,有的人甚至在店里打地铺,但Costco是不会的,因为需要交会员费,不持会员卡不能进店、不能购物,筛除了一些非会员人群,购物体验是很好的。

  从长远来看,Costco如果想在中国大陆获得成功,适应中国新兴消费者的转变成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