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双十一或迎涨势 评级买进目标价81美元

2015年10月20日 19:57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随着双十一购物日的日益临近,阿里和京东的竞争将持续升级。整体而言,预计阿里今年的双十一将交出一份出色成绩单,这可能成为近期内阿里股价上涨的一个触发因素。重申对阿里股票的评级为买进,目标价为81美元。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市场竞争将加剧

  我们预计阿里双十一的业绩将颇为出色

  预计阿里巴巴的双十一购物节表现将非常强劲。我们早已指出,随着双十一购物日的日益临近,阿里和京东的竞争将持续升级,从商品汇集、物流搭建到品牌营销都是如此。在具有挑战性的经济大环境中,我们认为双十一对两家公司进一步赢得市场份额,增强在中国B2C市场的领导地位都是至关重要的。整体而言,我们相信阿里今年的双十一将交出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这可能成为近期内阿里股价上涨的一个触发因素。我们重申,对阿里股票的评级为买进,目标价为81美元,后者相当于针对我们2017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期给出25倍动态市盈率。

  过去几个月中阿里已加大了针对京东的施压。鉴于京东创立于北京总部也设在北京,京东从传统而言在北京及周边地区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但是,在刚过去的国庆节,阿里及其合作伙伴苏宁为渗透北京市场投入了10亿人民币补贴,挑战京东在这个重要区域市场的地位。在本次促销活动中,阿里和苏宁在京东某些最畅销商品上的定价政策非常激进。此外,得益于日日顺和苏宁的线下网点覆盖,阿里能提供高水平的用户线下体验,其中包括递送物流和售后服务。例如,为匹敌京东的递送服务,阿里也开始为北京消费者推出日内达服务,还提供家电的安装服务。

  跨境电商是阿里今年双十一购物节的一个重要关键词。我们认为,今年购物节将展示阿里的全球战略和跨境商务能力。阿里估计,今年将有超过5000千个国际品牌参与双十一购物节。此外,阿里持续改善的物流基础设施将有助于公司满足全球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今年迄今,阿里已在中国的免税区准备了30万平方米的仓储,以便利跨境交易的进行。据阿里提供的信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消费者可在五天内收到货物包裹,而俄罗斯、英国、西班牙等其他国家的消费者能享受七天抵达的服务。就今年的双十一而言,我们相信跨境业务将成为阿里关键的业绩增长驱动器。

  预计阿里今年双十一的GMV(成交总额)将同比增长40%。虽然阿里迄今没有官方评论过自己对今年双十一GMV的预期,但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对此的预期约为8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同比增长40%(2014年双十一GMV的同比增长率为63%)。考虑到跨境业务的强势,与苏宁的结盟和过去一年中递送物流的进一步扩张,我们相信这一预期是合理的。

  京东也正积极准备在今年双十一大干一场。去年的双十一,京东平台的订单总计1400万份(相当于第四季订单总量的约6.4%),而GMV同比倍增。根据我们的估算,这相当于55亿元人民币的GMV,约为阿里这一天GMV的约10%。至于今年双十一的业绩前景,我们认为,与腾讯的结盟(不久前双方公布一个商业联盟计划,以求充分撬动腾讯的社交网络数据和京东的消费者购物数据),地理覆盖区域和递送基础设施的成长将推动GMV增长。我们此前已预计京东今年双十一的GMV将在人民币95亿至100亿之间。此外,我们近来进行的行业调查表明,许多京东上的商家已受到来自阿里方面的压力,要求它们今年双十一只能在阿里的平台上进行独家促销活动,这可能对京东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郭琪阿里巴巴顶峰研究中概股研报京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延迟退休应考虑国民预期寿命 北京上海房价为啥难下跌 股市里危险的唯指数论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凡人如何在资本市场里求生 德国人对创新的危机感从哪来 美国实体经济状况已接近加息门槛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A股为何“牛失前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