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检验IPO政策的唯一标准是股市涨跌

2017年06月05日16:1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IPO要不要暂停,要不要放缓?引发各路神仙的激烈争执,老艾无须站队,因为早就呼吁过暂停IPO。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复杂,就看股市是涨是跌就行了!

  今天“一九”行情终于反过来了,上证50回调,中小创领涨,很难得,这得益于上周五仅批了四只新股,说明IPO节奏放缓,小盘股直接受益,和判断一致。

  在上证50中,领跌的居然是工农中建等大盘银行股,实在是少见,可见花无百日红,但中小创咸鱼翻身,说明野百合也有春天,多么朴实的辩证道理!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进场资金还是略显不足,权重股跌了,按照跷跷板效应,小盘股应该趁势而起才对,但大家已经被跌怕了,所以很多人仍在观望。其实这才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问题,信心,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关于IPO要不要暂停,甚至仅仅是节奏放缓,都引发了各路大咖的激烈争执,老艾无须站队,因为早就呼吁过暂停IPO,虽然知道以刘主席的作风,暂停是不可能的,但如今能放缓一些,每周少批几只新股,至少也是部分胜利,说明呼吁和舆论压力还是有用的。

  支持和反对IPO暂停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其实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复杂,就看股市是涨是跌就行了。涨了就说明市场认可,大家用手投票,跌了就说明大家不认可,用脚投票,这是最简单但最有效的方法!

  上周五证监会仅仅批了四只新股,今天市场马上就作出正面反应,大部分个股都以上涨来投桃报李,这就是最好的回报!省得管理层睡不好觉,还得动用国家队来拉指数撑门面,现在不花钱就换来了上涨,还赢得了口碑,这种双赢的举措应该长期坚持!

  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要时间,希望管理层能继续呵护市场,也希望不要受到各路神仙打架的影响,最重要的是低下身姿,倾听民意,这是股民最喜欢的!

  而对于大家来说,既不要盲目悲观也不要过于乐观,经济去杠杆和金融监管的大环境没变,这都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也不是证监会一家能作主的。总之现在不是牛市,不管是熊市还是震荡市,都需要谨慎操作,因为赚钱不易,而且钱是我们自己的,不是大风刮来的!

  具体到品种方面,小盘股还有超跌反弹的机会,但量能略显不足,不要轻易追高,以短线操作为主,随时回到现金状态。而蓝筹股从去年以来一直是主导力量,蓝筹当道的风格一时半会还难以改变,仍然可以做为中长线的品种配置。这种长短线结合,股票和现金结合,才是科学又灵活的操作策略,才能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市场中生存!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