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圈地养牛,谁在挖墙角?

2017年02月17日17:4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这不,听说证监会正在着手将再融资与市值挂钩,意味着那些不好好做公司只想着资本运作薅散户羊毛的行为将不会被轻易放行。

刘士余圈地养牛,谁在挖墙角?刘士余圈地养牛,谁在挖墙角?

  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上任之初跟上司说:这项工作就是火山口,实在要我做,时间也不能长。每一任证监会主席上任,就有坐上火山口的感觉。

  为啥?股市猛跌,下边股民有怨气;股市猛涨,上面有意见,疯牛反噬可是很吓人;不涨不跌,所有人都有意见,说这个市场没价值,如一潭死水。

  一直捉妖抓大佬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何尝不想养出一头牛来,可就是有人不断挖墙角。

  《德林社》曾经在节目中说,乐视贾跃亭提议每10股转增20股背后,对投资者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剂。

  高送转背后往往有恶意减持套现的阴谋,他们通过高送转来刺激股民心理,让股民买股票为自己套现抬轿子,这样的恶果就是打击投资者的信心。虽然贾跃亭表示未来半年不考虑减持股票,但下跌的股价显示出投资者已经对这类游戏渐渐失去信心。

  但有不信邪的,现在有人把高送转玩儿的更玄。大晟文化之前借壳搞游戏什么的,股价蹭蹭上涨,拉到高位需要新的概念,怎么办呢?停牌重组。

  可是停了很长时间,重组没搞成,复牌肯定要补跌啊。人家老板聪明,为了维持股价,推出个每10股转增30股。交易所一眼看穿了他们的把戏,说你那点经营业绩,哪来的高送转勇气?有那个必要吗?你这是把高送转当成了维持股价的工具啊。

  高送转已经被玩儿坏了,现在搞得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一份份的问询函犹如雪花一样飞到多家上市公司,那些利用高送转的制度漏洞,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掩盖他们恶意减持、清仓套现对于散户来说无异于割韭菜,跟保险为首的妖精们割散户韭菜毫无二致。

  2015年股灾之后,不少人搞起歪门邪道,野鸡交易所一年成交达到40万亿,搞得刘士余忍无可忍,公开向妖精们宣战。

  刘士余场内场外捉妖抓老虎,意在养出一头牛,可没想到以赵薇为首的白手套浮出水面,他们在借壳上市的过程之中,借壳资金杠杆倍数高达50倍,是2015年股灾之前10倍杠杆的五倍。像万家文化那种烂公司亏损后并购,再亏损再并购,频繁更换主业搞得最后没有主业,赵薇背后的金主敢于高杠杆借壳,最终是要在散户的腰包里搜刮银子的。

  还有那些利用公司话语权,在定增上来回高抛低吸的,同样让股民愤怒。这不,听说证监会正在着手将再融资与市值挂钩,意味着那些不好好做公司只想着资本运作薅散户羊毛的行为将不会被轻易放行。

  《德林社》一直坚信,世界上没有救世主,秩序才是市场的生命,监管部门利剑高悬,只有打扫干净屋子,为社保为首的主力资金才有信心跟安全感,证监会主席的位置才不会成为真正的火山口。

  面对那些破坏证监会养牛者,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是抱着老虎喊救命,找死。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刘士余 股市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