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方阻力区域位于24100点附近一带

2017年02月17日10:22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接下来港股能否在高位成功整固、突破24000点后的下跌测试支撑力度表现将会是关键。后市港股会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盘压力。

  周四沪深市低开后小幅上行,午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29点,升16点,全日成交额2265.88亿。深证成指报10253点,升76点,全日成交额2248.72亿。

  技术上看大盘收出阳线,不过阳线幅度没有吃掉昨日收出的阴十字星线,说明反弹动力一般,不够强劲。盘面走势呈现震荡,死守住了3200点说明超级主力的多头决心。券商板块全日表现出现,成为了拉升主力军和护盘主力军,说明多头大军优势还在,午后的跳水随后的拉升,看出上涨动能有所恢复,震荡行情下利于消化上方阻力,继续看好,阻力为3245点附近一带,强阻力点会是3256点。后市建议回避创业板,大市继续会板块快速轮动为主题。

  周四恒生指数跳空高开后,盘中一度大幅回落,午后恒指涨幅扩大,于24100点关口争持,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107点,升112点,全日成交额1076亿港元。

  接下来港股能否在高位成功整固、突破24000点后的下跌测试支撑力度表现将会是关键。后市港股会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盘压力。沪港通、深港通资金非常喜欢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蓝筹股来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蓝筹银行股、地产板块、中字头股,未来会有好的表现。短线支撑23800点。上方阻力区域24100点附近一带。

  外围方面,美国市场再创新高带动港股造好,将美股、港股的上涨趋势和力度与A股对比,内地市场的微涨行情明显已经跑输,不过投资者要有耐心,A股走势会是升势中整理,接着就是等待两会行情和年报行情爆发。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CPI环比为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而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提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远超于预期,代表经济表现良好。加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凌晨的听证会中,“鹰派”立场偏硬,并传递了三月份可能加息的信号,提振了对利率较为敏感的高盛等金融股的集体攀升。截止15日,道琼斯指数连续五日上扬,纳指连续七日上涨,都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带动,欧洲银行股周四也大涨,耶伦鹰派讲话有利于全球市场上涨的持续性。

  (本文作者介绍:主业制造,副业投资。从事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兼任某基金会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恒生指数 耶伦 港股 收盘 权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