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分三层?别闹了!

2016年03月22日10:20    作者:啃哥张驰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啃哥张驰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的“5月新三板分层会分为创新层、培育层和基础层”,张驰表示,该说法“不太可能实现,分三层对于预期打破太大了,需要有两套标准,分层标准进一步细化是有可能的。”

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分三层?别闹了!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分三层?别闹了!

  战新板大势已去,各种故事在江湖中变成传说。“中概股们集体哭晕在厕所”,还有史上最牛段子:“直接把新三板改名叫战略新兴产业板!既完成了改革,又设立了新板,还落地了注册制,还不用新增机构编制……”

  段子归段子,有关新三板是否可以承载中概股回归,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是部分中概股的最好归宿。”

  新三板能给中概股带来啥?

  张驰对中国网财经记者介绍称,中概股之所以选择回归中国资本市场是因为美国的市盈率比中国的市盈率低,“中概股要从美国退市,私有化的前提是企业花钱把股票悉数买回,所以势必牵涉大量负债,快速有效的资金成为燃眉之急。”张驰判断道:“A股排队根本等不及,会有部分中概股选择A股借壳上市,比如蚂蚁金服那种体量的,但对更多的企业而言,新三板是最好的选择。”

  张驰告诉记者:“之前的战新板对中概股而言是个可以插队的A股,其实意义并不大,根本没有建立的必要,新三板完全可以覆盖战新板的全部职能。”

  融资快,不必排队,5月创新层启动之后市盈率肯定给不低……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新三板福利,但张驰也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坦承:“现阶段退出机制是个问题,但从动态发展来看,新三板的未来一定会超越主板。”

  分三层短期不现实 创新层的活跃度决定竞价交易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的“5月新三板分层会分为创新层、培育层和基础层”,张驰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该说法“不太可能实现,分三层对于预期打破太大了,需要有两套标准,分层标准进一步细化是有可能的。”

  而除却分层,新三板对融资中介市场的规范举措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3月17日晚,股转系统官网发布通知,18日起上线运行全国股转系统转让意向平台。据悉,落实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政策,促进新三板市场的健康发展,切实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股份流通需求和融资需求,是目前股转公司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

  张驰认为,该举措完善了协议交易的形式,但其判断竞价交易的推出会延后:“竞价交易推出的前提是股权足够分散,分层之后创新层的活跃度决定了竞价系统推出的速度。”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也在3月17日发布。在健全金融市场体系方面,《纲要》提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新三板能否在新的政策扶植下枝繁叶茂,所有人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介绍:本名张驰,北京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新鼎资本)董事长,微信公众号:啃哥张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十三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下一目标3200点 回调就是介入机会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3天暴涨97000倍!新三板频现“妖股”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