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2016年05月17日16:08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乐视的命都系在贾老板的身上,一切对赌的安全垫都在贾老板这一块骨牌之上,这才是乐视的命门。当企业家已经成为一个千亿级企业的图腾之后,企业就大而不死了,企业反过来成了企业家命运的降落伞。

乐视下一步要上天乐视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乐视下一个PPT是什么?大家猜猜?

  2016年的春天融资最火的莫过于乐视体育,那都是投资人挤破脑袋都拿不到份额。现在,乐视的老板贾跃亭已经靠体育、电影等多个PPT搞到上百亿的资金。下一个PPT会是什么业务呢?掌柜的猜是造火箭。真不是开玩笑,贾老板趟过令计划那条河之后,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贾老板现在很忙,几天就要搞一个发布会,发布会上都会出现令人泪流满面的PPT。体育、影视、VR、汽车、手机、电视等等一大串,就是靠着一个又一个PPT融资成功的,这个名单还在不断延伸。现在乐视的生态系统融资规模超过200亿,每一次融资背后,都能看到贾跃亭对赌的身影。乐视影业2016年相比2015年的5倍业绩对赌、乐视汽车18个月融资对赌、乐视体育上市时间对赌、乐视移动借款担保等等,贾老板都是最大赌客。

  对赌就是贾老板兜底,很多投资人说那就是投资的安全垫。掌柜的一直纳闷一个问题,贾老板每一次PPT发布会,那些坐在台下抹眼泪的人,是不是已经忘记贾老板曾经趟过令计划那条凶险的河。曾经数月在海外遥望京师,乐视风雨飘摇,贾老板甚至一度还上了手术台。有人大嘴一撇,贾老板能够绝地重生,那就是能耐,就是超级的投资价值。没错,只要给贾老板足够的时间跟金钱,他就能将一个又一个的PPT变成现实。

  贾老板很显然已经成了乐视生态的红太阳

  贾老板的赌注底牌是什么?6.8亿股乐视网股权,除此之外就是贾跃亭的肉身。按照乐视网的股价测算,贾老板身价将近300亿。不过,贾老板至少有200亿动不了,为啥?质押出去了呗,2015年乐视网资金链紧张,贾跃亭套现百亿,给乐视网进行无息借款救命,乐视生态的现金流很显然不行嘛,贾老板不质押乐视网这一个最具有价值的股票搞钱,怎么造车搞魔幻现实啊。

  贾老板是个喜欢挑战的人,造手机就是对乔布斯不服气:“苹果专制封闭必走向衰落。”造车就是想超越甚至干掉特斯拉。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真是一个疯子,贾老板还没有灭你特斯拉,你又开始大张旗鼓地搞火箭,简直就不按套路出牌啊。掌柜的打赌贾老板下一步就是要上天。为啥?卫星上天后,乐视就拥有了全球WIFI的流量入口,到时候好莱坞算个屁啊,不上乐视电视的生态系统,美国人就看不了《纸牌屋》。

  绝地重生后的贾老板已经融入到乐视的血液之中。问题的关键是,乐视的命都系在贾老板的身上,一切对赌的安全垫都在贾老板这一块骨牌之上,这才是乐视的命门。现在大家明白为啥老板们喜欢将自己同千亿大企业的命运等同起来了吧,当企业家已经成为一个千亿级企业的图腾之后,企业就大而不死了,企业反过来成了企业家命运的降落伞。面对乐视的未来,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都是套袖改袜子,没底儿。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乐视 贾跃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五月第一周新三板的奇葩股:神州专车亏37亿上市底气何在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