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高位十字星是调整信号吗?

2015年03月19日 15:3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大盘终于歇了一下疯牛的脚步,高位十字星是调整信号吗?3600点会否像当初的3400屡攻不破?明天是期指交割日,还能实现“牛市周五上涨定律”吗?

  大盘终于歇了一下疯牛的脚步,暂时休整了一下。

  但今天也算不错了,在昨天尾盘股指期货大幅跳水的影响下,今天还能够低开高走,一度冲上3600点,也顶住了午后的跳水,难能可贵。

  今天我主要想谈两个问题,一是今天虽然上摸3600点,但没能有效站住,会不会像一月份那样,三次上冲3400都没站住,然后就展开一波回调?

  这种猜测从心理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在逻辑上是不严密的,此一时彼一时,不能简单的作这种对比。

  当初3400点是从2000点起步,一路往上攀登,没有经过好好休整,在到达3400时已经是强弩之末,在量能不济疲态尽显的情况下,再往上冲显然是冲不上去的,需要一次好好的休整来为下一波行情做准备。

  而这次是刚刚突破3400,牛市第二阶段刚刚启动,成交重回万亿,市场热情正值高涨,所以老艾认为3600绝对不会像3400那样屡攻不破,在下一次突破3600之后就应该会有效站住。

  第二个问题,明天又是周五了,今天收了个高位十字星,还能实现“牛市周五上涨定律”吗?

  从技术形态上讲,高位十字星是不好的,往往是高位回调的信号。但尽信技术则不如无技术,对于技术指标,老艾一向不是很看重,而且多次说过,与其花时间研究技术指标,不如多琢磨市场心理。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在连续大涨之后,大盘本就存在调整需求,而且期指昨天尾盘跳水,明天又是交割日,今天应该顺势调整才对。

  但今天却跌不下来,无论是早盘还是午后的跳水,都很快被拉起来了,这种反常走势应该特别值得重视。

  老艾再提一个A股规律:“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那今天的走势就明显属于后者。

  我再解释一下什么是“周五定律”:在牛市中,出于对下周行情的期待,资金以进场为主,所以周五往往是涨的。而在熊市中,出现对下周行情的担忧,资金以出逃为主,所以周五往往是跌的。

  老艾提出的这两个规律均和技术指标无关,完全是基于对市场心理的研究。影响行情的是资金,资金的背后是人,人的心理状态决定了股市的涨跌,所以我才让大家多研究市场心理,而不是被五花八门的技术指标给搞晕了。

  好了,今天就侃到这里,期待明天能成功实现周五定律并站上3600点!(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共同富裕离我们还太遥远 老艾侃股:如何不被A股疯牛甩下来? “亚投行”为何赢得信任票 银行高管为啥爱吃烂账 315晚会引出的一段银行公案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美国是怎么治理雾霾的?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