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成交重回万亿是天量见天价吗?

2015年03月17日 15:1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连续四天跳空高开,成交再破万亿,巨量冲高的背后有无回调隐忧?要不要逃?最简单的策略往往是最有效的,从去年以来,老艾一直在重复几句简单的话……

  大盘高歌猛进,昨天拿下3400,今天突破3500,时隔两个多月,两市成交金额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说明资金在跑步进场。

  但股市也是一座围城,有人进,必然有人出,午后的大幅回落说明出逃的不少,尾盘的大幅拉升,又说明进场的依然不少。

  估计很多人心里也正纠结,涨了这么多,还能继续涨吗,是不是该调整了?

  的确,大盘已经连续四天跳空高开了,有句老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何况已经“四”了呢?而且从形态上看,颇有点天量见天价的感觉。

  那我们应该怕吗?要逃掉吗?

  这其实很简单,而且不用问老艾,问一下自己就知道了。

  你觉得A股牛市结束了吗?你能熟练操作好短线和波段吗?

  估计没人会认为牛市已经结束了,昨天老艾还在说“突破3400点意味着牛市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才刚开始,何来结束之说?虽然今天的量很大,但羊年行情才刚刚开始,资金仍会源源不断进场,以后成交破万亿将成为常态。

  主要是第二个问题,因为这是最难的。

  老艾的回答是:如果你具备短线和波段的操作能力,你可以先出来,回避一下短期回调的风险,但要提醒一下,不要忘了再次进场。

  如果你不具备这个能力,那还是建议你老老实实的“坚定持股不折腾”,回顾大盘从2000点涨到3500点,再回顾一下最近半年的十大牛股,有哪一个是一根直线涨上来的?哪一个不经历了多次回调,才最终到达现在的高点?

  从去年牛市启动以来,老艾一直在重复几句简单的话:“二八共涨,只买不卖,坚定持股不折腾。”当牛市来临,最简单的往往是最有效的,为什么上一波大牛市很多人没赚多少钱,就是因为他们喜欢不停的折腾,每只大牛股他们都骑过,但没有一只能骑到终点。

  如果你真的喜欢做波段,也请听老艾一句话:一定要留有一半的底仓,用另一半高抛低吸,这样可以保证你在整个牛市途中手上一直都持有股票,以免节奏没踩对,波段没做成还踏空了。(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银行到底是弱势还是弱智? 副部级董事长为啥喜欢打人耳光 老艾侃股: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4000是终点吗? 撕开这一年食品安全的那些黑幕 315晚会引出的一段银行公案 2015年中国能否成为石油战最大赢家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政府不知道有毒汽油的存在?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