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4000是终点吗?

2015年03月16日 15:1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沪指终于有效站上3400,具有标志性意义,牛市进入第二阶段,4000点会是下一个终点吗?创业板非常值得表扬,没抓住的都没认真领会总理的讲话精神……

  今天在2015年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天,沪指、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四大指数集体大涨创新高。

  特别是沪指,终于站上3400了,一月份虽然三次冲上3400,但没有一次能有效站住,所以今天具有标志性意义,意味着上升空间被再一次拓开,3400将成为新的起点,A股牛市征程进入第二阶段(2000-3400是第一阶段)。

  既然是第二阶段,那未来能涨到多少点?这个问题既不好回答,又很好回答。

  不好回答是因为股市难以预测,4000点是终点吗?4500是终点吗?

  好回答是因为无需回答,有参照物在那放着呢!

  这个参照物就是创业板,创业板在2012年从585点起步,涨到1000点被人唱空说泡沫很大,涨到1500点被人棒喝说要崩盘,涨到2000点更被人扣上了“黑五类”的帽子,但结果呢?黑五类成了金五类,2000点不但没成为终点,而且成为新的起点。

  因为很多人忘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牛不言顶”,在牛市里,点位不重要,趋势最重要,只要上升趋势没结束,就可以继续持股,这也是老艾反复强调的“坚定持股不折腾”!而如果趋势结束,不管什么点位,都可以立即离场。

  现在当然是上升趋势了,在周末有“证监会[微博]检查机构”和“央视3.15”的双重利空之下,今天依然是高开并大涨,这种反常走势更说明了上升趋势还远未结束。

  打新股的估计肠子都悔青了,新股没中上,还错失了上周的大涨行情,今天一窝蜂地往里冲,也是放量大涨的重要原因。

  今天要严重表扬一下创业板,在主板崛起之后,创业板不但没受跷跷板效应而走低,反而愈战愈勇,真是给我这个“创业板代言人”脸上增光!

  老艾一直说“今年是主板和创业板二八共涨的全面牛市之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算不信我,也该相信总理嘛!总理在两会期间多次说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发展互联网+,看看今天的行情吧,在线教育、网络金融、电商、云计算等等和互联网沾边的股票有多少只涨停的!

  当然,如果没抓住的话,能老老实实守住你的主板股票也是可以的,其实如果创业板没大涨,主板会涨的更好,毕竟资金有分流嘛。

  在牛市里最简单的策略就是最有效的,能耐心拿住股票的就一定能赚到钱。就拿金融三剑客来说,继银行之后,保险已经起来了,券商虽然还暂时有点落后,但谁说它们不会再次爆发后来居上呢……(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3.15教你一眼看穿股市骗子 撕开这一年食品安全的那些黑幕 宗庆后为什么最佩服任正非 越规者暴富才是315的真正恐惧 台湾宠物市场的无限商机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李克强+”的施政思路愈发清晰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