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盘剑指3400 金融股都将收复失地

2015年03月12日 15:1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中国版QE果然有戏,大盘成功实现旗形突破,剑指3400点!宁波银行突破去年的高点,新华保险也创下收盘新高,相信金融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都会陆续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

  昨天刚说完《中国版QE仍有戏 大盘有望旗形突破》,今天就成功应验了,最近瞎蒙的水平越来越见长了……

  银行再次率领大盘反攻并突破上周高点,还是源于大家都很关注的“中国版QE”,消息已经进一步明朗,“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已分发”,这是引爆今天行情的导火索。

  昨天老艾说过,中国版QE这么大的事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地方债的问题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无非是用什么方式解决而已,不管是QE还是变形的QE,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对银行都是利好,银行股起来了,股市自然会被推起来。

  既然是地方债,最受益的当然是地方性银行,包括城商行和地方股份制银行,今天领涨的宁波、兴业等也正是这类银行股。当然,所有银行都有地方债业务,因此对整个银行板块都是利好。

  其实就算是没有基本面的利好,银行股也该涨了,很多银行股在最近两个月的回调幅度都达到20%,作为主流蓝筹品种,在牛市里有如此回调幅度,是非常好的抄底买入机会,这个观点老艾已说过多次了,上周五还曾大胆预言“银行股有望复制中铝的涨停走势”,没想到这么快就应验了。

  而银行的走势不仅激活了整个金融板块,也激活了其他蓝筹品种,蓝筹活了,主板也就自然活了。

  今天宁波银行成功突破去年的高点,新华保险也创下收盘新高,相信金融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都会陆续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相信主板也会再次突破3400点,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下面说说创业板,在主板大涨之时,创业板也并没有出现暴跌,今天的调整幅度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跷跷板效应还在。但老艾的观点不变,今年是二八共涨的全面牛市之年,主板和创业板会携手共涨。

  但毕竟创业板已经涨了这么高了,必然会出现分化,涨幅过高的股票会面临回调压力,而涨幅不高的仍然会有上涨的机会。

  就仓位配置而言,老艾仍然建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可以适当向主板多一些倾斜,毕竟经过“1.19”之后的回调,不少蓝筹品种已具备很明显的投资价值。

  明天又是周五了,能不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本周已经累计大涨了3.3%,但老艾仍乐见明天能实现,打新股的资金将回流,希望能将指数进一步向3400推进!(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中国版QE仍有戏 大盘有望旗形突破 谁是明星吸毒的幕后黑手 不能因为行情转暖而缓推T+0 改革要打破国有银行不破产的神话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关键数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李克强给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指出路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