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中国版QE仍有戏 大盘有望旗形突破

2015年03月11日 15:2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10万亿中国版QE这么大的事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地方债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前三天走势很像一个旗形,周一的大阳线是旗杆,后市有望形成突破,进军3400点。

  今天的行情太让人扼腕叹息了,虎头蛇尾,像泄了气的皮球……

  今天的消息面和大盘走势如出一辙,先好后坏,早盘有传言说央行[微博]将推10万亿中国版QE,但随后遭财政部副部长否认,又加上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数据不好,这是今天盘面先扬后抑冲高回落的重要原因。

  既然说到基本面了,就分析一下对后市的影响。

  10万亿中国版QE这么大的事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地方债的问题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无非是用什么方式解决而已,在没有确定之前官方当然不会承认。但这个事后面仍有戏,不管哪种方式,不管是QE还是变形的QE,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对银行都是利好,银行股起来了,股市自然会被推起来。

  经济数据就不用说了,预料之内的事,所以货币宽松才会成为必然,继续降息降准才是大趋势,和地方债一样,经济面将否极泰来,这正是股市走好的重要因素。

  下面说说技术面,冲高回落收上影线是不好看的,但技术从来都不能迷信,昨天也是收上影线,券商股也是冲高回落,但不影响今天继续上涨,这两天的十字星不会影响大盘的上升趋势。

  昨天老艾说“银行股已激活蓝筹”,这个观点仍然成立,今天就把蓝筹激了一把,除了早盘的金融地产外,其他板块的蓝筹股也被激活了,比如南方航空青岛海尔,和中国铝业上周五的走势很像,说明很多行业龙头已经按奈不住跃跃欲试了。

  随着本周新股发行的结束,资金面将重新回暖,而开户数再创新高也表明场外资金继续进场,只要资金还在,就不用担心行情起不来,因为这是决定股市涨跌的核心因素。

  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新股的影响也将基本消除。从前三天走势看,很像一个旗形,周一的大阳线是旗杆,只要在3300附近能稳住,就有望突破上周一的高点,进军3400点。(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盘面仍存三大亮点 银行已激活蓝筹 银行怎么可以任性成“弱势群体” 不能因为行情转暖而缓推T+0 改革要打破国有银行不破产的神话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关键数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李克强给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指出路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