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券商和高铁股的异动说明了啥?

2015年03月05日 15:5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今天的关键词是“异动”,从上午的券商到下午的高铁,异动说明了资金不认可下跌,认为目前反而存在机会。明天又是周五了,仍有可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

  今天是元宵节,但股市却不圆满,又跌了……

  还好尾盘拉回来一些,给人些许安慰……

  今天股市可说的不多,唯有“异动”是一个亮点,可以说一说。

  券商在上午集体异动,以新华为代表的保险股也起来了,一度给人希望,盼着它们能带动蓝筹,把大盘拉起来,可惜虎头蛇尾,没有成功。

  最大的亮点是午后高铁股的异动,南北车突然直线飙升冲击涨停,“妖股”中铁二局更是由跌7%直线拉起冲涨停。

  消息面上是有事,但并没有突发的事情,上午总理说今年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但上午也没异动,另一个事就是南北车将于9日同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有可能讨论合并的事。

  目前只能用9日的股东会来解释南北车的异动了,但这并不是新消息,是既定的议程。

  从上午的券商异动,到下午的高铁逆袭,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这些异动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资金的不安分,说明了一些主力不认可这几天的下跌,认为目前反而存在机会。

  这几天的下跌并不是市场本身的趋势,周一下跌是因为新股来袭,今天的下跌是因为今年GDP目标为7%,引发市场担忧。

  新股集中发行已不是第一次了,影响只是暂时的,GDP增长目标调低也是务实的,增速下滑是人人都知道的事,转型升级是既定战略。但经济还是要保的,投资也是要继续的,不然不会有铁路投资8000亿及高铁股午后的异动。

  说白了这两个事并不是特别大的利空,也可以说是伪利空,既然如此,影响就只是暂时的,近期市场已重返上升趋势,因此对后市仍可以多一分乐观。

  创业板昨天说了较多,今天就不多说了,对其后市仍保持乐观,总理的政府报告也明确表示继续支持新兴产业。但由于近期涨幅较高,不建议再去追已经大幅涨高的股票,但一些涨幅不是很高的股票中期持有仍没有问题。

  其实现在可以多关注一些主板的股票,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回调,不少股票已经再次跌出了上升空间。人弃我取,反向思维,在股市是屡屡验证的好方法。

  明天又是周五了,还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吗?老艾觉得有可能,因为现在还是牛市,希望明天能蒙对……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应尽快放开全面生育政策 股市的钱都被这些人赚走了 老艾侃股:创业板能涨到3000点吗? 老艾侃股:“逢会必跌”魔咒就打破不了吗? 柴静视频虽有瑕疵但揭开了口子 企业界代表两会掐架代表谁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柴静股市蝴蝶效应的命门 房事出现了极大的路线问题 不能把财政资金当“唐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