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盘面仍存三大亮点 银行已激活蓝筹

2015年03月10日 15: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随着银行股的启动,蓝筹已再次被激活,主板上涨之旅也重新开启。券商、保险都会扮演银行的异动角色,如果某天突然大涨,你千万别吃惊。

  今天盘面表面上看很清淡,成交量也再次萎缩,但其实还是有亮点的。

  亮点一:大涨之后回落幅度有限,午盘前后一度再次发动上攻,说明市场活跃资金仍在,从日K线看,仍在上升通道内,从趋势上看,目前仍是牛市,大趋势是向上的。

  亮点二:受利空影响的券商股盘中发起反攻,虽然冲高回落,但说明向银行发牌照的事是伪利空,而且从兴业和交行的动作来看,银行更倾向于直接收购券商,这对券商来说其实是利好,可以提升券商估值,怎么会是利空呢?

  亮点三:创业板大涨再创新高,说明跷跷板效应越来越弱,今年将是二八共涨之年,也是全面牛市的特征,这是行情持续推进的重要保障,老艾已经多次说过,不再赘述。

  银行虽然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和昨天的涨幅相比,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进二退一的节奏是慢牛的典型特征,投资不仅要有正确的理念,还要有好的心态,不要想一口吃个胖子,涨的太急就不会长远,对行情其实没啥好处。

  今天已经正式进入新股申购期,对盘面的影响将越来越小,随着下半周新股发行的结束,相信行情会越来越好。

  老艾作个大胆的预测,随着银行股的启动,蓝筹股已被再次激活,券商、保险也都会扮演银行的异动角色,如果某天突然大涨,你千万别吃惊,而且地产、有色、石化等传统板块也会再次复苏,意味着主板上涨之旅也再次开启。

  如果再次蒙对了,那羊年行情就正式拉开帷幕了,收复3400肯定不在话下,未来是涨多少点的问题了。能涨到4000点吗?这个问题先不蒙,等收复3400再说……(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盘面仍存三大亮点 银行已激活蓝筹 银行怎么可以任性成“弱势群体” 不能因为行情转暖而缓推T+0 改革要打破国有银行不破产的神话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关键数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李克强给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指出路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