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下周将现节前上涨定律 可持股过节

2015年02月13日 15:1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今天终于再次实现周五上涨定律,而节前定律也会实现,春节期间美股和港股仍然交易,节后开门红的概率比较高,建议持股过节,配置方向仍是“抓大不忘小!”

  五连阳,红包行情仍在继续,昨天还在呼吁大家做一个坚守到最后的好同志,看来还是有点用的。

  主板终于放量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表现都不错,这些品种一上涨,就会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创业板也终于站上1800点,再度创下新高,本周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就是二八携手共涨,已经没有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了。老艾说过多次,A股已告别2013年创业板单边牛市和2014年主板单边牛市,进入到全面普涨的真牛市,将会创造出更多的投资机会,对于中国股民来说,终于等来了黄金投资周期,请大家一定要抓住2015年的机会。

  虽然期指尾盘再度捣乱,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问题不大。前期的回调让市场比以前更加谨慎。涨了一周了,加上下周是节前最后两天交易日,又面临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一些资金选择获利了结,造成盘面有些抛压,也很正常。

  有人担心本周涨了这么多,下周最后两天会不会跌下来,老艾觉得无需担心。

  老艾此前常讲牛市有周五上涨定律,虽然最近两周受利空回调影响没实现,但此前曾经连续七周实现,今天也成功实现了。

  和周五定律相似,也存在节前定律,特别是春节这种长假,虽然A股不交易,但美股和港股仍然交易,特别是美股,纳斯达克[微博]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标普和道指也逼近历史高位。如果美股在春节期间继续上涨,A股节后开门红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为了不踏空,不少资金会选择提前建仓,资金流入多流出少,自然会实现节前上涨定律。

  因此持股持币已不是问题,老艾建议持股,如果有资金,仍然可以布局金融地产等主流品种,近期回调下来正是抄底的机会,可以做为2015年战略品种进行配置。而近期强势的创业板新兴产业,如果涨幅不是过高,仍然可以继续持有,节后仍会二八共涨。

  因此,对于持股配置,老艾还是用那句简单的话来概括:“抓大不要忘小!”

  (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西铁城撤离是个标志性事件 企业家创业成功靠的不是钱 老艾侃股:坚守到最后的好同志会继续收红包 打老虎不会打垮商业银行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电力企业哪家领导水平高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李河君的“定数”与“变数”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