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哪家领导水平高

2015年02月12日 16:03  作者:能见派  (0)+1

  文/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

  春节将至,各家能源企业的2015年工作会陆续开的差不多了。工作会上讲的可不是废话,企业水平高下一目了然。今天我们来逐个评点一下,看哪家有新意哪家很无聊。

电力企业哪家领导水平高电力企业哪家领导水平高

坚强的国家电网[微博]:无论风吹雨打,不改特高压三集五大。

赚钱的三峡集团:水电站是印钞机,2015年工作布置毫无新。

股市宠儿中国能建:2015年要攻坚整体上市,买什么股票你懂得。

一带一路中国电建:搭上习李春风,全球化不是一个梦。

稳稳稳国电集团:听党的话跟党走,光说不做啥不说要做啥,没劲。

有想法的华能集团:行业大势抓得准,2015年战略清晰,大哥果然不是盖的。

无心工作的中电投:2015年战略太务虚,合并换届无心工作了吧?

苦逼呵呵的大唐:核心任务稳增长、降负债,看得好心酸。

跟得上形势的华电集团:眼观国际耳听中南海,价值思维理念提的不错,点赞。

  坚强的国家电网

  无论风吹雨打,不改特高压三集五大

  时间:1月16日

  地点:北京

1

  2014年电网发展实现重大突破,“三集五大”体系全面建成,经营管理绩效显著提升。

  刘振亚表示从现在到2020年,仍是必须牢牢抓住的战略机遇期。

  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依法治企为保障,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实现电网发展现代化;加快建设法治企业和国际化企业,确保“三集五大”体系高效运转,实现公司治理现代化,到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实现“两个一流”奋斗目标。

  刘振亚强调,要进一步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优化能源配置,实现清洁发展,推进“两个替代”,带动经济增长,实现互联互通,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建成特高压骨干网架,全面加强配电网建设。

  要进一步转变公司发展方式,实现“三集五大”体系高效运转,努力建设法治企业和国际化企业,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和企业素质,把国家电网公司建成战略先进、治理科学、文化优秀、实力强大的国际一流企业。

  公司2015年工作总的要求是,着力解决电网和管理“两头薄弱”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绩效,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基本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确保安全供电和优质服务,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依法从严治企,推进产业、金融和国际业务,提升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三个建设”。

  赚钱的三峡集团

  水电站是印钞机,2015年工作布置毫无新意

  时间:2月2日至4日

  地点:三峡坝区

2

  2014年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微博]下达的“保增长”目标:集团可控装机突破 5000万千瓦,发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三峡电站年发电量达 988亿千瓦时,连续安全运行超过3000 天,创造了新纪录。

  2015年重点工作:

  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全力以赴为“保增长”作贡献。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

  以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力确保乌东德、白鹤滩两电站核准开工。

  以精益求精的标准高水平运行好四座梯级电站。

  以慎终如始的态度高质量建好三个收尾项目。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

  以全球化的视野全面推进国际化经营。

  以依法治企的理念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以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一步加强质量环保科技工作。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股市宠儿中国能建

  2015年要攻坚整体上市,买什么股票你懂得

  时间:1月21日至22日

  地点:北京

3

  2014年,企业总体步入了持续增长、稳定增效的良性轨道,经营指标平稳较快增长,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2015年:汪建平强调,必须把整体上市作为攻坚目标,深化企业改革。必须把创新驱动作为动力源泉,推进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科技、管理、市场、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

  2015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扩大市场份额,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新四化”等战略催生的国内外市场新机遇。要通过高端咨询、科技创新、投融资等拉动,形成新的签约支撑点。

  要推进内部战略性重组,加快重组企业深度融合。

  要推进结构优化和调整,积极开展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相关业务,加快推进燃机集成、纳米晶带材料等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要加强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严控投资风险。

  要着力加强资本经营,通过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和出售等方式,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强创新融资方式,借力资本市场。

  一带一路中国电建

  搭上习李春风,全球化不是一个梦

  时间:2月9日

  地点:北京

4

  2014年发展目标全面完成:连续第三年入围世界“500强”,获评“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先进单位”。

  完成国内水电装机投产1640.48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的80%以上,在海外水电装机投产111.4万千瓦。基础设施业务拓展取得佳绩,相继中标并承建了一批重点大型基础设施工程。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利润同比增长20.9%、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4.6%;实现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30.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35.4%,各业务板块均整体盈利。其中海外经营营业收入、新签合同额、实现利润在总额中的占比分别达24%、36%、45%。

  完成两级总部整合,减少管理层级;水电、风电勘测设计业务板块资产注入方案获得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支持,整体改制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决定性成果。投资业务板块规模稳步增长,效益贡献继续提升,成为结构调整新引擎。

  2015年目标:“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保增长,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加强市场营销、推进全球化发展、大力发展非传统业务,依旧是中国电建今年的重头戏,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资本运作和资产运营,着力提升管理也将一如既往。

  “十三五”收官在即,要结合国家和地方“十三五”规划,及时组织研究,制(修)定发展战略,编制2016~2020年发展规划。

  稳稳稳国电集团

  听党的话跟党走,光说不做啥不说要做啥,没劲

  时间:1月27~28日

  地点:北京

5

  2014年经营绩效创历史最好水平,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和国资委[微博]考核目标。2014年以来,国电集团产业格局向主业回归,着力做强做优主业。优质资源加快向大型高效煤电、大型优质水电和风电倾斜。坚持效益优先、量力而行,完善投资管控体系,全年投资规模控制在预定目标以内。

  2015年:“继续深化‘做强主业,转型升级’这篇文章。做强主业,就是要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为指导,集中优势资源,做强做优发电主业,以绿色发展为方向,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以盈利提升为目标,依靠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效益优先、量力而行,没有质量、没有效益的项目坚决不上,偏离主业、盲目延伸产业链的事情坚决不干,关系投资、权力投资、人情投资坚决不搞。”对于发展混合所有制,“不超前,不抢跑,不设置时限要求,不设置比例标准,不搞‘一刀切’”,“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和力度”。

  乔保平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行稳致远,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稳是第一位的。”

  有想法的华能集团

  行业大势抓得准,2015年战略清晰,大哥果然不是盖的

  时间:1月28~30日

  地点:北京

6

  2014年:华能发电装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突破1.5亿千瓦,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完成发电量6461亿千瓦时,完成煤炭产量7418万吨;合并利润、净利润、EVA等关键效益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低碳清洁能源装机达到410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27.1%。

  2015年,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高市场竞争力、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依法治企和风险防控、更加注重从严治党,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华能可持续发展。

  必须要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一带一路”战略等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做好结构调整上的“加减乘除”。

  积极做好加法,在低碳清洁能源开发、特高压外送电源项目、节能减排、供热业务、“走出去”以及能源服务领域等方面加大开拓力度;有序做好减法,加快减亏扭亏,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力度,通过资产重组和清理为提升资产质量寻找出路;主动做好乘法,利用好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两个“引擎”,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善于做好除法,打造高回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业务,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本回报率。

  无心工作的中电投

  2015年战略太务虚,合并换届无心工作了吧?

  时间:1月29日至30日

  地点:北京

7

  2014年初陆启洲提出,“坚持清洁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沿着电为核心、煤为基础、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道路前进,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2014全年实现利润100.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12亿元,EVA26.64亿元,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

  截至2014年底,中电投集团完成发电量3805.33亿千瓦时,煤炭产量7378.61万吨,电解铝产量266.92万吨,铁路运量2003.18万吨。新增装机容量1073万千瓦,核准容量1262.99万千瓦,创五年来新高。总装机容量达到9667.47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38.47%。全面和超额完成国资委各项考核目标。节能减排、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陆启洲表示,2015年总的指导思想概括起来就是“稳增长、促改革、严治企、保目标”

  2015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降本增效,实现增产增收。二是围绕发展目标,加快项目推进。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落实依法治企,提升管理水平。五是强化安全环保,加快科技创新。六是推进从严治党,深化反腐倡廉。

  苦逼呵呵的大唐集团

  核心任务稳增长、降负债,看得好心酸

  时间:1月15日至16日

  地点:北京

8

  2014年: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用“极其不易、极不平凡”两句话概括了2014年工作主要特点。近两年,大唐集团经营局面整体向好,但改革、发展、调整的任务还很重,正处于积累问题的消化期、结构调整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经营绩效的提升期。这“四期叠加”正是大唐集团当前面临的最大形势,是改革发展、谋划工作的基本前提。

  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核心任务是“稳增长、降负债、调结构、促改革、保A级”。陈进行强调,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仍然是不变的主题,质量效益是永恒的标准。

  跟得上形势的华电集团

  眼观国际耳听中南海,价值思维理念提的不错,点赞

  时间:1月19日至21日

  地点:山东济宁市

9

  2014年,主要经营发展指标创出历史新高,进入到成立以来的最好时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8%,全口径发电量突破50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生产原煤4478万吨,同比增长34%,利润总额、净利润、EVA、净资产收益率、保值增值率等主要经营指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跻身同行业前列。

  一批清洁高效战略性火电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开发建设明显提速,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过三分之一,煤炭、金融、工程技术等产业协同推进,“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

  2015年工作: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强调,要围绕“改革创新调结构、做实强基稳增长”这条主线,以创新驱动和精益化管理为支撑,加快结构布局优化,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升级。

  未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总基调,顺应国内外能源发展的大趋势,遵循价值思维理念,统筹抓好增量的战略性增长和存量的内涵式提升,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推动差异化发展、集约化经营、精益化管理,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含量,全面提升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推进华电做强做优做大。到2020年,全面完成“1181”、“三个翻番”战略目标。

  (本文作者介绍:《能见派》(微信公号nengjianpai)——新浪财经能源频道“能见派”)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电力企业国家电网国电集团华能华电大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经济自由会加剧社会对富人的不满 西铁城撤离是个标志性事件 老艾侃股:节前行情两大特点 持股还是持币? 打老虎不会打垮商业银行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