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是谁提前获知利空并大举砸盘?

2015年02月06日 17:1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券商被禁止代销伞型信托的文件落款日期是2月3日,这似乎完美解释了这两天的大跌行情,是谁提前获知这一文件?又是谁在大举做空?

  盘后又出利空,据相关文件显示,证券公司已被禁止通过代销伞型信托、P2P平台等,为客户提供融资类相关服务。

  文件落款日期是2月3日,而根据流程,有可能在随后的1-3日内下发到各级部门。

  这似乎完美的解释了这两天的大跌行情,昨天在央行[微博]降准的大利好下,居然一路下挫最终跌逾1%,今天再跌近2%。

  但问题来了,是谁提前获知这一文件?又是谁在大举做空?

  期指昨天从高点到低点跌逾5.5%,今天一度再跌3.2%,但尾盘又快速拉升,最终收跌1.62%。做空与做多对于主力来说,仿佛易如反掌。如果提前知道某些消息,利空出前做空,出后反手做多,那简直要玩死小散了……

  从3400跌到3000点上方,“1.19”终成市场转折点,管理层查两融去杠杆终于收到成效了。

  不在大盘低位时查,偏偏等涨到3400点了才查,人为制造恐慌,导致大盘暴跌,变相放大了两融风险,让不少融资客损失惨重,这是谁的责任?

  昨天老艾谈到了期指T+0和股票T+1的不公平交易机制导致巨大的套利空间,这是中国股市一直没被解决的硬伤。除此之外,期指门槛50万,沪港通门槛50万,两融门槛50万,下周一上市的期权门槛也是50万。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投资者分为三六九等,禁止散户参与正常的投资业务,只有在中国有。表面上是为了散户好,实际上是剥夺了他们交易的权利,使这些业务沦为机构的盛宴,并且通过跨市场套利,间接侵害散户的利益!

  而除了制度性问题,管理方式也存在巨大问题。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害怕本国股市涨的过高,美股已经走了六年大牛市了,也没见美国证监会[微博]出手打压市场。只有中国管理层害怕股市涨的过高,前有07年“5.30”,后有现在的“1.19”,政策朝令夕改,动用行政手段打压市场,而不是用法律和制度来管理市场。

  事实证明,这都是徒劳的,“5.30”没有改变当年的牛市,“1.19”也不一定能改变现在的牛市,但人为制造的短期暴跌,对普通投资者伤害是最大的,机构有多种对冲工具,而散户没有,只能沦为砧板上的鱼肉!

  从“1.19”以来的数据看,两融资金并没有被限制住,仍在继续增加,现在又限制伞型信托,就能把资金卡在市场之外吗?就像当年你能阻止四万亿资金进入楼市吗?全国各地限购能遏制住房价暴涨吗?

  熬了七年熊市的中国股民终于迎来牛市,请不要让他们的希望再次破灭!

  他们需要的也不仅仅是一个牛市,更需要公平制度的保障!

  (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是谁在大举做空中国股市? 阿里巴巴缘何在美遭空头狙击 股市1元捡漏背后的腐败 企业家不能光换老婆不换组织 股市里的押宝游戏都是骗局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教你跟李嘉诚学投资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