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连续缩量将迎来爆发拐点

2015年01月30日 15:4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今天的量又缩了不少,已回到两个月前了,而观察这1000多点行情,每当大幅缩量的时候,就是新一轮上涨的拐点。

  不好意思,今天的“牛市周五上涨定律”没有实现,老艾认输,估计有人会问,现在还是牛市吗……

  今天的量又缩了不少,已经回到两个月之前了,而我们观察这1000多点行情,每当大幅缩量的时候,就是新一轮上涨的拐点,这次还能实现吗?

  资金,决定股市是涨是跌的唯一因素是资金。资金出逃了吗?目前还看不到。

  都说这波牛市是杠杆资金推动起来的,在管理层查两融去杠杆已经过去两周了,两融资金减少了吗?

  在上次检查之后,部分券商为防范风险提高了两融门槛。但一切措施并未阻碍两融余额的不断攀升,1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343亿元。

  而在周四最后30分钟,约30亿买盘突然涌入,最终令沪股通单日净买入额创近两周的新高。

  说明不管内资还是外资,都在继续涌入A股,在这种情况,不具备大跌的基础。

  而最近打压市场的因素全部和利空有关,证监会[微博]、银监会、保监会都在查两融,而这三大利空其实都是伪利空,证监会银监会的昨天已经分析过了,而保监会更不足为惧。

  保监会查两融不值得过度解读,险资并没有亲自参与两融,只是把钱借给券商,而且这也不是新消息,之前就有,险资成本很高,很少有券商从险资融资,主要从两个渠道:一是增资扩股,二是从银行。截至2014年末,来自险资的资金为387亿元,仅占两融规模的3.77%。  

  而保监会已经在今天下午作出澄清:近期进行涉及险资两融进展情况的检查工作属于此前工作计划,市场解读为三个监管部门联手检查,则是误读。目前险资开展两融的数量不到400亿元,即便全部停止,对融资市场也影响不大。况且,险资的两融业务进展正常,不可能也不会停止相关业务。

  其实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心理,特别是散户,经过上周的大跌,都已是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赶紧出逃,而机构却在悄悄抄底捡便宜。 

  这几周动荡剧烈,市场易测,但上意难测……

  上上上周五大涨3%多,尾盘半小时却惊魂大跳水;上上周五收复失地并创收盘新高,盘后又出了两融大利空;上周成功大逆转,周五又再创新高,这周又连遭利空。你们说,是老艾水平太差还是运气太背?这股市还有没有规律了,股评还要不要再写了……

  对于下周行情,老艾不做直接预测,想送一张图给大家,从去年7月份以来沪指走势和成交量之间的对比图,大家自己琢磨……

 (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要释放6.3亿农村人口的消费潜力 老艾侃股:伪利空打不下股市 周五定律望再实现 美国电商平台有假货吗? 假如奶茶恋在美国会怎样 国家征收耕地应遵循宪法原则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汽油标号高为什么质量差? 给穷人的福利要跟得上城市化的脚步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