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兴奋剂是一剂毒药

2015年01月30日15:09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一个公司发布了超预期的利好,股价会怎么样?涨停啊。好事吧?想想是好事,可仔细一想,一个巨亏的公司,突然来不合常理的利好兴奋剂那就是毒药,背后一定有致命的陷阱。股东用利好掩护自己跑路,将一帮散户留下来站岗。

利好兴奋剂是一剂毒药利好兴奋剂是一剂毒药

  一个公司发布了超预期的利好,股价会怎么样?涨停啊。好事吧?想想是好事,可仔细一想,那可是毒药啊。

  2014年12月前,上市公司海润光伏说要重组,股价上涨啊,可到了年关,公司说,重组没戏了。故事只是一个开始。就在重组黄了那天上午,公司的股东们给公司整了一份提案,10送20的高送转。事实上在公布前十几天,利好消息已经满天飞,股价涨幅超过50%,利好犹如兴奋剂,第二天,股价涨停。当散户们激动的时候,股东们疯狂跑路啊。当时股民都傻眼了,大股东怎么在利好中跑路?啥意思?真是要卖股票卖年货?对,大股东们真是这么说的。

  利好总是能够迷惑人们的双眼。

  海润光伏说要高送转的同时,大股东们还混搭了他们的减持计划。大股东杨怀进说,考虑到个人的资金需求,需要卖点股票。卖股票干啥?真的买年货?杨怀进这一招儿还是从马云那里学来的。当初马云要减持华谊兄弟,理由就是要改善生活。堂堂的富豪,还需要卖几股华谊兄弟来改善生活?海润光伏的股东们照猫画虎罢了。

  股东们跑路那简直就跟逃命一样,海润光伏的二股东九润管业,两天之内就连续卖出了7800多万股。搞笑的是,在卖股票的过程中,二股东卖的手都抽筋了,居然将卖出给点成了买入。哗啦,一下就买入20万股。海润光伏太过分了,重组失败,股东们应该共度时艰,没想到老板们整个高送转的利好出来,掩护自己跑路,将一帮散户留下来站岗。

  交易所实在看不下去,问上市公司怎么回事,董秘有鼻子有眼儿地说利好就是宣布重组失败当天,股东们提出来,公司按照程序披露。现在上市公司说谎话不打草稿。哪有高送转是几个股东突然在哪一天提出的道理?消息早就满天飞了。一个巨亏的公司,突然来不合常理的利好兴奋剂那就是毒药,背后一定有致命的陷阱。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海润光伏 利好 重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