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是新三板女首富?你也太瞧不起新三板富豪了

2016年02月16日09:58    作者:三板富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三板富

  话说,这猴年开始还没几天,有关杨幂同学成了新三板女首富的消息就满天飞了。也不知道这种扯犊子的说法是哪儿来的,只能说,太不靠谱。

杨幂成新三板女首富?太不靠谱!杨幂成新三板女首富?太不靠谱!

  数据显示,把其合伙人的股份都算给大幂幂,其在新三板的最高理论身家也不超过5亿,还不到新三板一些女富豪身家的零头。

  比如信中利的第二大股东李亦非,其持股比例高达25.13%,持股市值超过45亿元。

  若把其老公汪潮涌的身家也算她头上,人家的身家至少百亿级。

  还有同创伟业的黄荔,其目前的身家也至少几十个亿。

  不过,尽管你家大幂并非啥女首富,但人家在新三板里的资本运作绝对属于教科书级别。几个月不到,人家硬是把千万变成了几个亿,狂涨45倍。

  人家的资本运作路径是这样的:

  先通过定增加协议转让以超低价格(每股1.7元)获得公司较大比例股份,登上第一大股东之位;

  原先实际控制人退位,新股东登堂入室;

  再次增发(每股77.95元),引入战略投资者,锁定公司市值,真正控制住上市公司。

  这个资本运作实际上就是借壳。通过这一些并不眼花,更不缭乱的资本运作,杨幂等人成功的控制了一家新三板公司,也把原本千万的资产成功变成了几个亿。

  杨幂借壳新三板 神一样的资本运作

  在讨论杨幂到底是不是新三板女首富之前,先来看看这姑娘是咋把自己弄进新三板的吧。

  杨幂等人的借壳对象是西安同大。

  在跟杨幂扯上关系之前,这只是一家默默无闻的公司。

  被借壳前,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化工,其业绩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数据显示,西安同大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只有369万元,净亏损超百万。

  但如今,西安同大已完成了华丽转身。

  其运作路径是这样的:

  定增加协议转让,新股东登堂入室

  2015年8月,杨幂与两位经纪人曾嘉、赵若尧控制的西藏嘉行通过收购和增发持有西安同大37%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此时,杨幂等人的入股价格为1.7元。

  而此运作是通过两步完成的。

  第一步登堂:通过定增,西藏嘉行以1.7元每股的价格,获得西安同大55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34.06%,但此时,原先实际控制人岳峰仍持有西安同大 56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34.67%。

  第二步入室:西藏嘉行从岳峰手中收购50万股,持股比例攀升至37.15%,正式成为西安同大第一大股东。

  管理层更迭,新股东控制董事会

  有人来,就有人要离开。

  9月30日,西安同大的原先实际控制人和股东们宣告离开,并且是彻底的离开。

  包括原实际控制人岳峰、副总经理赵桂周等董事会成员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而以新实际控制人曾嘉为首的管理层正式入主。

  再次定增,锁定公司市值和股价

  同样是9月30日,西安同大发布新的股票发行方案,发行价格已攀升至不高于80元/股。

  而一个月之后,这个定增对象付出水面,即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股票代码600637)旗下的SMG尚世影业。

  尚世影业。一共付出3亿元,获得了西安同大20%的股权,其中,15%股份来自于新增发,5%股份为原股权转让。

  而其定增价格为每股78.95元。

  如此一来,西安同大的股价被成功锁定在78.95元附近,市值也被锁定在12.75亿。

  而在这一运作过程中,西安同大的股价从1.7元暴涨至78.95元,各路诸侯们一起鸡犬升天,除了最后进场尚世影业外,统统都是大赢家。

  杨幂是新三板女首富?差太远了

  弄清楚了杨幂等人的借壳路径,也就大致弄清楚了她们的财富增值方式。

  在这场堪称经典的运作中,有几点值得关注。

  一是依靠着一家注册才几个月的(注册日期2015年7月21日)西藏嘉行,杨幂等人不仅成功入主了董事会,实现了财富的暴增外,还引入了明珠新媒(600637)旗下的尚世影业,这样在国内知名的战略投资者。

  二是主营业务也成功转型。

  尚世影业之所以愿意以3亿的代价拿下20%的股份,是因为西藏嘉行也非菜鸟。据说,尚世影业除了购入股权,还与嘉行团队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条款,双方将在未来5年在演艺经纪、IP开发、影视制作发行、影视内容衍生和综艺节目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三是短时间内千万变数亿,增值45倍。

  短时间内把一家市值不到2000万的小公司,成功的拉升到接近13亿元的总市值,暴涨45倍。

  不过,就市场传言中的,经此一役,杨幂成功跻身新三板女首富。

  在此,富姐只能说,别扯犊子。

  目前的资料显示,借壳西安同大的西藏嘉行的合伙人有三个,除了当红花旦杨幂外,另外两人为曾嘉和赵若尧,她们分别是影视行业知名的金牌制片人和经纪人。

  而在现有的资料中,杨幂并非西藏嘉行的大股东,也并非西安同大的现任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曾嘉为西藏嘉行的普通合伙人,并担任西藏嘉行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其认缴出资额占西藏嘉行出资总额的 56.25%,曾嘉系西藏嘉行的实际控制人,也是目前西安同大的实际控制人。

  另外,西藏嘉行目前只持有西安同大37.15%的股份,按照目前12.75亿的总市值计算,西藏嘉行的持股总市值为4.74亿。

  即便把这4.74亿都算成是杨幂的,其在新三板富豪榜上也排不上啥名号。

  三板富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新三板公司信中利的第二大股东李亦非,其持股比例高达25.13%,持股市值超过45亿元。若把其老公汪潮涌的身家也算她头上,人家的身家至少百亿级。

  还有同创伟业的黄荔,其目前的身家也至少几十个亿。

  而截止2015年末,新三板百富榜的最低门槛是8亿,从这点上说,杨幂等人还差得远。

  (本文作者介绍:三板富是国内专注于新三板全产业链的最大垂直服务平台。欢迎关注三板富公众号:sanbanfu123)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郑伟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杨幂 资本运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