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岂能成为权贵天堂

2015年02月02日12:01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生意就是生意,学习史玉柱,用脑白金从老头儿老太太们那里赚的钱,拿来买银行股票,爷不依附权杖,那东西危险。无论是当年天上人间的覃辉,还是令氏家族权杖上的各路商业大佬,权杖上的财富都是浮云。

民生银行要想走得更远,不能成为公子们的天堂。民生银行要想走得更远,不能成为公子们的天堂。

  史玉柱经常一身白衣白裤,让很多马云的粉丝看不过去,实在太扎眼了,让火星人马云情何以堪?不过,看看那闹嚷嚷的民生银行,几番沉浮的史玉柱在商场中绝对是一位很性情的汉子。

  民生银行一度因为董事会的几把椅子,一堆民营企业在里面争的头破血流的,好不容易大家一人一把椅子,董文标在董事长的位置上舒舒服服坐了几年。好家伙,史玉柱进来了。跟国民老公口炮不一样,史玉柱拎着真金白银,一个劲儿地埋头买,反正就是看好。史玉柱怎么也没有想到,民生银行内部还有一个高官夫人俱乐部吧。

  一帮的权贵太太们,人毛儿都没有看见,居然能在民生银行拿着高薪。这就是特色商业。史玉柱眼见要成为大股东了,老同学吴小晖来了。那可是一个更有钱的主儿,现在资本市场一听安邦系,涨停板敢死队徐翔那都是小鱼啦。吴小晖,几板斧下去,轻松坐上老大的位置了。没办法,安邦也就是看好民生银行啊。

  一个有钱的驸马爷遭遇一个最年轻帅气的行长,狗血剧就来了。

  毛晓峰42岁就坐上了民生银行行长的椅子,在国内银行业那是创纪录啊。毛行长喜欢美女,那么帅气,居然还跟女员工通奸了。见到喜欢的女人,直接送豪车。没办法,有钱就是任性。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跟央视小生芮成钢一般年纪的行长,他们两人有同样的狗血宫闱剧,跟一个叫谷丽萍的老太太勾搭上了,贵圈真是乱。

  对不起了,毛行长,人不风流枉少年嘛。你真的勾错了人啊。民生银行本是最单纯的民营资本,毛行长居然给整成了权贵藏污纳垢的地方。两个副国级的大老虎苏荣、令计划的老婆,那都是民生银行夫人俱乐部的顶级成员啊。夫人俱乐部打枪的不要,你就悄悄地搞吧,你还要大张旗鼓地给谷丽萍的基金捐赠。捐赠是啥意思,这年月大家都懂的。

  帅气的行长走了。神秘的吴小晖呢?那绝对是一黑马,新闻纸上的吴小晖的婚姻令人啧啧生叹啊,他娶的女人不是省级干部的女儿,就是权贵外孙女,给他站台的法人代表那也是贵公子。生猛的生意啊,吴老板怎么就那么有钱呢?突然冒出来的吴小晖到底什么来路?每一次在资本市场出手,那都是一阵潮涌啊,现在搞得地球人都知道了,吴小晖背后有了不得的关系啊。

  现在闹大了,有人就站出来切割了,两家关系已经断了。让人想起了一个曾经叫覃辉的家伙,那也是巅峰时刻遭遇切割的皇亲。天上人间曾经很火爆,到北京没有去过天上人间,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是风云场所的腕儿。天上人间的老板覃辉当时在资本市场犹如飓风,只要是覃辉看上的上市公司,股票就一个字:涨。后来,覃辉遭遇皇亲切割,数百警察封了天上人间,资本市场的星美系消失了,覃辉再也没有出现在江湖之中。

  生意就是生意,学习史玉柱,用脑白金从老头儿老太太们那里赚的钱,拿来买银行股票,爷不依附权杖,那东西危险。无论是当年天上人间的覃辉,还是令氏家族权杖上的各路商业大佬,权杖上的财富都是浮云。现在,还是无论是通奸的行长,还是新来的股东,有一个道理要明白,民生银行要想走得更远,不能昨天是夫人俱乐部,今天就成了公子们的天堂。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民生银行 史玉柱 毛晓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