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节前行情两大特点 持股还是持币?

2015年02月11日 16:4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节前交易日只剩下四天了,节前行情会怎么走?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回顾A股历史,节前行情有两个特点:一是长假将至成交冷清,二是出现红包行情机率较大。

  又是缩量上涨,缩量是正常的,打新资金还没解冻回流,亮点是上涨,说明目前人心思涨,尽管是小碎步上涨,但保持了较好的趋势。

  虽然盘面不是特别惊艳,但其实已经不错了,主板和创业板继续携手上涨,今天仍有近4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犹在。

  或许是大家习惯了过去那种大开大合热烈奔放式行情,对目前的走势仍不满足,但我们要习惯慢牛行情,今天的走势其实就是典型的慢牛行情。

  券商和保险股仍在上涨,银行虽然稍有回调,但其昨天表现较好,休整一下也很正常。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等主流板块也呈普涨走势,只要这些板块走稳,大盘就没有太大问题。

  除此之外,再次建议大家多关注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主板近期被利空打压回调之后,创业板就比以前明显活跃,说明已被提前激活,正式告别单边牛市,进入全面牛市阶段。

  全面牛市才是真牛市,才能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市场永远有不同风格的投资人群,喜欢蓝筹的去买金融地产,喜欢新兴产业的去买创业板,大家各取所需,这样才能告别2013年猛炒概念和2014年猛炒蓝筹的局面,这不是真牛市,是炒作,是典型的资金推动性行情,而不是价值机会挖掘式投资。

  节前交易日又少了一天,只剩下四天了,节前行情会怎么走?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

  其实不必多虑,回顾A股历史,节前行情有两个特点:

  一是长假将至,不少人征战了一年,已提前过节休息,导致成交较为冷清。

  二是出现红包行情的机率较大,特别是在牛市中,出于对年后行情的期待,不少资金会提前布局,会出现以上涨结束全年行情的喜庆局面。

  因此,最后几天该怎么操作,选择持股还是持币,其实已经无须老艾赘言。

  (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李嘉诚担忧儿子难解政商关系 为什么年轻人总会感到迷茫 老艾侃股:你打新股我拿红包 节前炒股乐融融 打老虎不会打垮商业银行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