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敲打牛市:炒股要讲政治!

2015年01月18日 20:27  作者:李德林  (0)+1

  文/新浪财经德林社专栏 作者 黄利明

  炒股是要讲政治的,一堆企业还排着队上市呢,那么快把股市拱上去,咋融资圈钱,咋把股市资金引向实体经济?股市拱那么快,这是要打乱国家战略性牛市的步伐啊。把政府架火上烤那哪行,那不得帮你败败火。

1证监会敲打牛市

  1月16日的证监会[微博]例会,证妈又发威了,罚了一批,骂了一批。反正一堆违规,大意就是说,券商那借钱炒股的买卖念了歪经。

  在德林社看来,这些都是车轱辘话,弦外之音还没听出来吗?就是,炒股要讲政治,跟着政策走有肉吃。你券商也不例外,更得带好这个头,别闷头赚钱发横财,最后还把国家坑里面。

  当天,证监会终于宣布了对两融检查及处理。因为乱为借钱炒股者延期还款,所以中信、海通、国泰君安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其它9家违规的,整改的整改,警示的警示。

  有人就说了,中信证券股东借此内幕提前大幅抛售中信,套现百亿,应算是内幕交易。笑话,你是说证监会泄密吗?再说了,这密还用泄吗?

  要说泄密,那保监会岂不是更是为疯狂。别忘记了1月9日,保监会致电保险公司禁为券商两融业务提供资金的传闻。反正纷纷扰扰,还有人辟谣。到现在一比对,这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啊。

  市场监管行为,不是用泄密这么来曲解的。市场对于这类信息的捕捉,往往比监管还快。你想想,都是自己干的好事了,谁还心里会没个底啊。

  最重要的是,这段时间大家都在揣测,监管层的态度在哪里?这不,态度很明了了嘛,要的就是各位讲政治。一下子拱到6000点,看起来大家皆大欢喜,可有一种毁灭,叫捧杀。现在,指数都直接突破3400点了,就已经开始是把政府架火上烤了。

  说白了,对于股市,监管层是跌了睡不着,涨了又睡不着。人家干这是也是不想挨骂啊,你看看这一波牛市,不到半年时间大盘已经涨了将近70%。这会儿,保监会睡不着了,证监会更睡不着,确实上涨凶猛啊。于是,拿融资融券开刀,敲打杠杆牛市。

  融资融券干的是啥。通俗一点,融资就是股民向券商借钱买股票。融券,就是股民向券商借股票这货,卖出去,再择机买回来,归还给券商。

  牛市,当然是在齐刷刷地绝大部分是借钱买股。要是融券,一片红彤彤地上涨,再高点买回来还给东家,还不亏了死了。

  那保监会、证监会为啥那么着急呢?股市涨了呗,涨高了呗,肯定是认为有风险了嘛。所以保妈、证妈很着急,告诉各家保险、券商、股民,注意了啊,别怪老妈没提醒,一旦股市暴跌,这钱可不见得拿得回来。

  那是,要是融资的股民都赔个精光了,这钱咋还啊。

  当然,有人说,有点常识和专业素质好吗?券商都有止损线的,不行就平仓。这不,不断延期还款的事情就出来了,而且还是大规模。最为重要的是,万一呢,就没个万一吗,万一股市都连续跌停,券商想帮客户平仓都平不了,你说咋办?2008年的美国次贷金融危机,就是因为啥,因为从来没想过房价会跌而搞出来的。

  本轮A股暴涨,融资融券就是一个不小的推手。你想想,这里面进入的资金,从3000亿元,一步步窜到万亿。成为推动本轮牛市非常重要的资金来源地。融资融券导致股市杠杆不断放大,监管层已多次透露对此担忧。

  新华社连发4文质疑杠杆牛市,大家不卖;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量,大家还是不卖;保监会停止放水,大家不卖;证监会敲打券商、敲打杠杆牛市,你还不卖吗?

  如果你还不卖,不要紧,接下来还各种手段来停止放水,来让大家卖。这么明显的政策导向都看不明白,还在A股投资,不是找亏吗?

  炒股是要讲政治的。你说,一堆企业还排着队上市呢,你就那么快把股市拱上去,咋融资圈钱,咋把股市资金引向实体经济啊。股市拱那么快,这是要打乱国家战略性牛市的步伐啊。把政府架火上烤,那哪行啊,那不得帮你败败火。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证监会炒股政治牛市处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公务员养老金待遇仍将比企业员工高 清理地产大老虎李嘉诚 养老缴费30年,真的27年才能领回本金吗 地产开发90%环节都充满罪恶 老艾侃股:券商股利空出尽 不应杀跌而应抄底 别对李嘉诚撤离做过多解读 老艾侃股:周五定律再实现 下周将再创新高 中国股市涨跌谁说了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