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希望印度崛起抵制中国

2013年12月26日 22:45  作者:吴顺煌  (0)+1

  文/尤迪-古普塔 翻译/吴顺煌

  此文为印度尤迪-古普塔的第七篇日记,讲述了一群留学生在中国的生活,特别是他们在酒吧喝酒时对中国和印度的评价,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将改变未来的全球格局,一群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外国留学生是怎么看待龙象之争的呢?

  印度留学生日记第一篇见【一个印度家庭眼中可怕的中国】,第二篇见【印度学生看中国:街上没动物 没人闯红灯】,第三篇见【印度学生大连第一天印象:朝鲜一样的鬼城】。第四篇见【印度学生眼中的中国的哥:不解为何仇视日本】。第五篇见【印度留学生寄宿中国家庭的困惑】。第六篇见【印度留学生不解中国人为何有钱才有快乐】。

  我(在电话里):嘿,斯姆里蒂(一个印度女孩),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在什么地点?

  斯姆里蒂:在海滩上有一个叫星海公园,里面有一个酒吧,很出名,我们就在那里见。那里有很多喝得酊酩大醉的外国人。

  我:好,我会带上达比瓦和保罗一起去。还有谁和你一起去呢?

  斯姆里蒂:有一个印度尼亚西女孩叫普特里,有一马亚西亚女孩,一个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中国女孩,一个荷兰人和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巴基斯坦人。对了,记住带上中国威士忌(指白酒),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大家都非常喜欢那酒,为它而疯狂,这次我也要喝疯才行。

  我:哈哈,好的,这听起来好玩。但是,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是个印度人。印度女孩从来不会这样说话,至少在印度是不会的。

  斯姆里蒂:谁告诉你我是个印度人?我可是个地道的美国人,我的父母来自印度,那是他们的事情。

  外国人希望印度崛起抵制中国

  (我,保罗和达比瓦在去星海公园的出租车上面。)

  达比瓦:伙计,今天发生了件怪事。我去附近一个商店买白酒,那个中国人一直盯着我看,难道他从来没见过黑人吗?

  我:这事也发生在我身上。在金三角广场有一个超市,在那里我向一个街边小贩买小笼包,但他说不卖给我。

  保罗:伙计,这些事情同样发生在日本人身上,当他们变得富裕了,感到与西方人“平等”了,他们也是这样的。每当我走进地铁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中国人都盯着我看。

  我:哈哈,至少他们会看你啊。当我进地铁的时候,所有人都赶紧躲开我。

  达比瓦:我也是一样,但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所有人都在大讲中国会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但我不认为外国人喜欢并相信中国所宣传的“和平崛起”。

  保罗:是的。他们只是觉得他们终于摆脱了“西方帝国主义的野蛮压迫”,并且已经准备好报复西方,把这些压迫还给西方。

  我:这种事发生在任何暴发户上面。他们变得自大,显摆,并且对穷人实行强权。

  保罗:实际上,在我们加拿大,人们更期望印度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在未来可以控制和约束中国。

  我:哈哈,你这个混蛋,又在取笑我贫穷的祖国。

  保罗:不是的,我是说真的。如果你去美国、加拿大、欧洲,甚至拉丁美洲,他们都真的希望印度能够变得强大起来,以约束中国。

  我:哈哈,我不认为印度在哪方面能够与中国相比。中国的人均收入比印度高4倍啊,看看他们的基础建设、公路、摩天大楼、高效率的工人,还有他们的制造业和有远见的政府,中国领先印度25年!

  达比瓦:我知道,但我觉得这只是你们政府自己的问题。看看美国的印度人和中国人,印度可是最富有的少数群体。印度人是犯罪率最低的群体,中国人可比不了印度人。

  保罗:除了这些,还有印度菜,那是我的最爱。

  我:哈哈,是的,至少印度菜可以和中国菜竞争,但是你们看,印度仍然是非常贫穷。我们被一个羸弱的政府给搞残废了,在重要问题上,印度政府无法为任何不受欢迎的项目作决定。

  宗教虽然是人们身份识别的标签,但它却搞得整个系统瘫痪了。你不能碰在大路上行走的牛,因为它们很神圣。你不能阻止穆斯林娶一个以上的老婆,他们的人口数量在疯狂地增长。人们在路上搭帐篷进行宗教祭拜活动,搞得交通大堵塞。印度的寺庙里有2000亿美元的黄金,但他们用这些来装饰神像,而不是拿去救济穷人。而印度的首席部长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工作上面,他们上任的时间只有5年,在这5年时间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多的把财富装到自己的口袋。

  达比瓦:哈哈,是的,至少在中国,除非被抓,政府官员都很确信自己能够在位很久。我同意,这是民主的一个问题,民主太关注政治和拉选票。

  我:是的,如果你把民主混合在一个有着几大宗教、20多种官方语言、严重的性别歧视、5个种姓和2000多个子种姓、以及惊人的收入不平等的地方,那这个杂乱的地方就叫做印度。

  保罗:哈哈,我不知道这些,我只知道印度是一个杂乱的地方,但我喜欢印度人。至少在加拿大,我们真的喜欢印度人。

  达比瓦:是的,你们已经给世界一件非常需要的东西,那就是——奶油鸡。哈哈哈。

  (本文作者介绍:印度德里大学留学生,200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顺煌印度龙象之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