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生看中国:街上没动物 没人闯红灯

2013年09月10日 10:08  作者:吴顺煌  (0)+1

  文/尤迪-古普塔 翻译/吴顺煌

  此文为印度尤迪-古普塔的第二篇日记,讲述他第一次踏入中国大连时的各种臆想、恐慌和感触。印度是一个男女关系相对封闭的社会,而中国却比较开放,处于青春期的尤迪自然对中国女孩产生了无限的幻想。另外,他发现在大连路上什么动物都没有,甚至没有行人,只有汽车,这让习惯于新德里吵杂场景的他感到恐慌。第一篇见【一个印度家庭眼中可怕的中国

可怜的英国人,他们没有教给印度人黄灯的真正意义。对于世界其他地方,黄灯意味着减速,对于印度人,黄灯却意味着加快速度前进,这随时可能把行人撞死。  可怜的英国人,他们没有教给印度人黄灯的真正意义。对于世界其他地方,黄灯意味着减速,对于印度人,黄灯却意味着加快速度前进,这随时可能把行人撞死。

  “终于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我:“我的梦想实现了”。最后飞机着地了。离开印度,踏进中国的土地,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机场太漂亮了,难道又是“中国制造”。之前学校的中文老师怎么教我们的呢?对了——“终于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大脑(注:这里把Mind译为大脑,在印度人的思维里,我(Self)是由三部分组成的,包括心灵(Soul)、大脑(Mind)和感觉(Sensation),大脑是心灵和感觉的中介,受到感觉的影响并作用于心灵,本文大部分时间是作者在与自己的大脑对话):

  是的,人们在飞机上吃着一种乌绿色外表的鸡蛋(译者注:卤蛋),看起来不是特别雅观。而那种奇怪的味道还缠绕在我的衣服里。谢天谢地,飞机终于着陆了,并且——“你实现了你的梦想”。走,赶紧出去看看。

  在飞机场里

  我:看看那电视屏幕,那正是德里大学其他女孩子告诉我的,那些疯狂的中国女孩走上台给一个外国人挑选,以此得到一个与他约会的机会。是的,那个主持人正是同一个人,那位说话直率的光头老,不是吗?(译者注:指电视节日《非诚勿扰》的主持人)

  大脑:那些外国男人拥有什么呢?看看这些中国女孩,她们长得既得体又大方,我在想。

  我:你怎么想呢,是不是我也应该去参加这种电视秀?大部分中国男人长得相对矮小,或许我现在是大连里长得最高大的人。我想我应该有比较好的机会。我只需要先去买个iPhone,听说那是中国的国机。

  大脑:嗯,或许你可以去酒吧看看。在新德里,你的父母从来不允许你去任何酒吧。在这里则不一样,那些中国女孩将会看到你走进酒吧。她们将随着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的《宝贝》跳起来,尽管她们不知道歌里唱的是什么玩意。

  你可以用你的大眼睛、长睫毛、自然卷的头发和高大的身材吸引她们,她们将开始投入你的怀抱,挽住你强壮的手臂。她们将会取出用信用卡刷来的“中国国机”(iPhone),然后和你合影,并且摆出一个神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的V字形手势。她们将猛喝伏特加,这足够花光你的钱,但喝掉的一半她们会最后吐在舞台上。当然,最后其中有一位会邀请你到她家做客。

  我:哇!!!我不敢想象最后一句话会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然后呢?继续,继续。

  大脑:你将进入她的家,然后问洗手间在哪里。你坐在马桶上,但不要锁住洗手间。她已经狂醉了,她自己主动地进入了洗手间。她已经脱光衣服并装上一件比你身上的衬衣、牛仔裤和腰带加上一起还要贵得多的贴身内衣。她的内衣非常适合她矫小而苗条的身材,橙色的灯光把她的内衣映衬得像飘动的花朵,那白色的脸颊看起来更加飘渺。

  你正坐在马桶上面,然后她进来坐在你的大腿上。她看着你那既长又弯曲的双眼皮,用她的右手触摸着上面那一片,然后从口里吹了一口气出来。你的手抱着她苗条、白皙的腰部,然后她开始解开你的扣子,被你的胸毛给吸引住了,看起来就像狮毛一样,然后……

  我:然后怎么样?不要停止,你这个笨蛋。

  大脑:你接下来跟他要个空瓶子。

  我:为什么?

  大脑:你就说你要个空瓶子,就这样。

  我:然后呢?

  大脑:她会问你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这时候她的手正在解开你的衬衫。

  我:然后呢?

  大脑:你就说你要洗干净屁股。然后她说你们俩可以一会儿去洗澡,为什么要现在呢?

  我:然后我应该怎么说?

  大脑:你再一次说你要洗干净屁股先。然后她递给你一卷厕纸。你把厕纸扔在一边,然后再一次向她要一个空瓶。

  我:快一点说,我需要把她带到床上。

  大脑:你就告诉他,你需要把瓶子装满水,然后倒在屁股上,并用你的左手去洗干净屁股。

  我:……

  (译者注:由于南亚人生活习惯不同,便后都是用水洗屁股。这里作者把这个写出来,只是想展示中印文化的差异,其实生活方式的不同,只是文化和习惯不同而已,并无高低之分。试想一下,在中国人没有发明造纸术之前,人类又用什么方式如厕呢?而且在南亚人看来,用水可以洗得更加干净,用纸其实倒不是很卫生。加上南亚气候多干燥和习惯,用水如厕后其实很快就会干掉,望读者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这就像南亚、部分东南亚和非洲地区的人用手吃饭一样,这也是生活习惯不同而已。据说,欧洲人在刀叉没有普及之前也是用手吃饭的。所以算起来,用筷子吃饭的人其实是占少数的,在不使用筷子的地方的人看来,东亚人吃饭也显得奇怪。)

  大脑:太迟了,大笨蛋。(扇了我一把掌)

  我:……

  大脑:赶紧去取你的行李,蠢货。

  关于中国的第一印象

  我从大连机场出来后,前面看到山川和树木。非常惊奇的是,所有树居然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一样的高度,一样的颜色,甚至是一样的分枝,难道它们也是假的吗?天气非常地舒服,我想大概是30摄氏度多点吧。有两个大连理工的女孩到机场接我,却全身流大汗,我实在感到不解,要知道,这个天气在新德里是多么舒服。我们坐进一辆老大众汽车,然后直奔目标。

  我:哇!路上居然一头牛都没有。出机场已经半个小时了,路上甚至看不到一只狗,一只猴子,一只山羊,或者一只绵羊。我突然感到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乡。

  大脑:确实是,甚至连一头大象都没有。想象一下本地人对这样的景象会有什么反应呢?

  我:是的,甚至我感到有点吃惊。在新德里中心大街,随时都有可能看到一头大象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中间,与其他交通工具和路人共享一条路,大家就好像不把大象放在眼里一样。

  大脑:就像你妈所说的,他们可能把所有动物都抓走然后吃掉了。还有,你看,路上连一辆人力三轮车(注:Rickshaw,印度一种载人的人力三轮车)、嘟嘟车(注:Auto,印度一个载人的三轮摩托车)、或摩托车都没有,交通状况到目前看起来都非常好。我想知道这里的人们是不是也一样,当空间不够时,会坐在大巴和火车上面呢?不过,我却看不到大巴和火车。

  大脑:看看这里的建筑,都是30-40层楼高,都是玻璃外墙。到处都是奥迪、宝马[微博]、奔驰和路虎。他们甚至还有沃尔玛和家乐福。突然觉得印度像是属于非洲,而不是亚洲。

  我:你之前告诉我他们甚至不会闯红灯?真的哇!看看这里的人们,他们看到黄灯就开始减速了。

  大脑:可怜的英国人,他们没有教给印度人黄灯的真正意义。对于世界其他地方,黄灯意味着减速,对于印度人,黄灯却意味着加快速度前进,这随时可能把行人撞死。

  我:看看那建筑物,看起来像是个购物中心。哦,那里有肯德基[微博]和麦当劳[微博],还有必胜客[微博]。我的天啊,还有一个Subway餐馆。

  大脑:现在没有多少可以去担心的了吧?至少你不会因为饥饿而死去。我猜,至少这些食物在全世界都有相似的标准吧?

  我:是的,至少那法国炸薯条是用土豆做的吧,不可能中国化吧?不过有一件事情显得很奇怪,这里所有的建筑物看起来都一个样,难道这不显得有些枯燥吗?全都是浅灰色和泛红色的格调,看起来整个地区就由同一种颜色组成的一样。

  大脑:这就是共产主义,我的朋友,共产主义。从维基百科得知,大连曾经受苏联人控制过,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当日本人侵略她时,她变得有点现代化。经过战争后,中国人又重新控制了大连,因此大连又留下很浓的共产主义味道。苏联人有伏特加,而这里的人有一种叫做白酒的东西。他们甚至一边吃饭一边喝这种酒,然后喝得大醉,并在饭后被抬走,真奇怪。

  我:唉,这个我们正在经过的地方看起来很恐怖,都是灰色的建筑物。在下午的2点钟,路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在新德里,这个时间点你甚至还能看到马车呢。所以的店铺面前都挂着塑料的帘子,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有英文标示。看看那些令人讨厌的共产主义者,他们到底对这个地方做了什么呢?谢天谢地,还好印度不是这样。我希望整个中国并不是这样的,这样的没有色彩,我希望……

  司机:(突然说)我们到了,这是栾金西街(译者注:大连理工大学旁边)。

  (本文作者介绍:印度德里大学留学生,200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印度留学生非诚勿扰大连理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