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潜在卖壳憧憬 超智能可攻可守

2017年08月01日21:21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今年初超智能控股终现起色,半年时间辗转升上超过0.3元的水平。王勃本以为近半年的升幅,乃公司转为主板上市先兆。

  愈来愈多人问,普通散户在股市这场博弈中,到底怎样才可获得巨富?我会说,稳守突击,是不少股票高手的致富之道,很多看起来复杂的股票,其实是‘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我们得去找。

  超智能控股(08355.HK)主要提供影音、会议、演示及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相关的保养服务。

  集团于2015年5月上市,招股价0.36元(港元.下同)。一如以往的全配售股票,甫上市就暴力升上6元,再高空下掷至0.2元。之后就是漫长的低位横行岁月,整个2016年,股价都在0.2元横行。

  现价未完全反映价值

  今年初超智能控股终现起色,半年时间辗转升上超过0.3元的水平。王勃本以为近半年的升幅,乃公司转为主板上市先兆。原因是超智能控股的业绩一直不赖,去年纯利达1,920万元,2015年则达1,200万元,这可是完全满足了转主板要求。

  直至本月,股价升幅谜底终于解开。7月19日,大股东们宣布可能出售手上的60%股份,股价其后一度高开0.405元,但同日回落,估计是部分内幕人士先行获利。

  执笔之时,超智能控股的市值约3.4亿元,资产净值1.28亿元。以3亿元的创业板股份壳价计算,超智能控股的价值约为4.3亿元。成功易手的话,这26%的差额相信会被反映。

  旧股东保留部分股权

  再者,值得留意的是,旧主在交易后仍保留15%股份,情况与最近爆升的利福地产(02183.HK)无异。旧主留有一手,可能是易手后炒作的催化剂,26%的潜在回报亦因此进一步放大。

  没错,易手事宜始终未确定,失败的话将有下行风险。不过换个角度看,是次通告显示其卖壳之意,市场人士亦因而知道‘好壳’放售,就算今次不成功,下次的易手交易亦指日可待。就以早阵子的FRASER HLDGS(08366.HK)为例,潜在易手告吹后,一个月内即发出正式的全购通告,股价其后更有2.5倍升幅。

  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正是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机会。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升幅 利福地产 股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