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突破新高成定局 赚钱把握两条线

2017年08月01日16:4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昨天“火七月”完美收官,今天“热八月”又红盘开局,大盘逼近3300点,距离4月份高点仅差3个点,突破年内新高已成定局!

  在创业板上周一日游之后,主板再次扛起大旗,特别是蓝筹股,在周期性板块分化之后,金融股马上接棒,推动上证50指数大涨1.66%,再度创下两年以来新高!

  昨天还在说沪指将有可能步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后尘,看来马上就要实现了,如果沪指创年内新高,就是等于在复制这两个蓝筹指数的走势,那后市就将不断往上突破新高,自然是值得期待的!

  其实今天尾盘的走势很有意思,在下午主板节节回落之时,创业板突然异动,中青宝网宿科技等人气股直线拉升,小三大有逼宫之势,但正房也不是吃素的,马上在尾盘反制,新华保险强势涨停,捍卫了蓝筹的地位。

  其实这就是目前的现状,蓝筹当道的行情一直未改,你对她稍有移情别恋,她就一骑绝尘弃你而去,所以一定要留有底仓,防止把股票玩丢,这是一直强调的蓝筹操作原则,也是中长线投资的基本策略。

  后市还会延续这种风格,而且蓝筹的不同品种也会板块轮动,前几天是白酒,今天就轮到了金融。所以在操作上,可以多关注近期有回调的蓝筹股,金融股的崛起,就是回调蓝筹的卷土重来,其实优质蓝筹回调5-10%就进入了小底区域,就是很好的抄底机会,以前多次说过这一点,要有逆向思维及提前布局的习惯。

  至于传统蓝筹之外的品种,包括小盘股和近期热点周期股,更多的是短线及波段机会,上个月炒的是中报行情,这几天是商品期货的推波助澜,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基本面变化,后市还有很多短线机会。

  虽然大盘一直往上涨,但目前仍是结构性行情,而且结构性行情一直是两条线,一是蓝筹股这条主线,基本上和题材概念无关,所以也不需要制造什么热点,中长线一路持有就可以了,也可以做做波段,但一定要留有底仓。

  而另一条线就是阶段性热点,比如中报行情,周期股行情,以及借助利好出现的热点,比如之前的雄安概念,这主要是波段机会,以中短线为主。

  只要把这两条线把握好了,不管是过去的七个月,还是刚迎来的八月份,以及后面几个月的行情,都能抓住赚钱机会,这也是这种结构性行情的最佳策略!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