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受惠国家政策 中国太保可考虑

2017年07月11日20:01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太保过去五年平均复合年增长率达21%,将可成为未来会计利润稳定来源,也显示业务极具盈利能力。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踏入7月,港股方向暂时稳定,恒指处于25,600点至26,000点之间上落。随着人民银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公布债券‘北向通’于本周一上线,目前‘北向通’相关法规、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市场宣传推介和入市工作已经展开。

  人行与金管局已就‘债券通’所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债券通’项目下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强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根据两地的法律和各自法定权限,双方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换与协助执行机制,加强监管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项目有效运作。

  两地基础设施机构应当依法合规履行‘债券通’各项职责,组织市场各方有序开展‘债券通’业务,协助‘北向通’投资者充分了解内地债券市场法律法规、业务规则、审慎评估投资风险并充分做好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准备工作。这肯定对银行、保险及内银等股票有利,笔者本周为各位介绍的股票属于内险类股票,就是中国太保(02601.HK)。

  国家支持大行唱好

  中国保监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五个月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按年增长25.9%至2.0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按年上升12.8%至4,304.38亿元;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按年增长30%至1.6万亿元。在资金运用余额中,资金运用余额14.24万亿元,较年初增6.36%,其中银行存款占比16.43%;债券占比33.92%;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2.75%。

  截止5月底,保险业总资产16.06万亿元,较年初增6.26%;保险业的净资产为1.8万亿元,较年初增4.21%。野村早前参加太保发布会后发表研究报告,引述管理层指目前寿险业务价值持续增长,2016年寿险业务收入为上市初期的2.7倍,纯利为上市初期的1.9倍;从2007年至2016年的九年间,内含值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22%,而新业务价值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23%。

  大行评级相当正面

  野村给予太保‘买入’评级,目标价43.6港元,报告指出,去年公司的新业务利润率为32.9%,利润改善因管理层针对经纪渠道及常规保费的策略;麦格理亦发表报告指,太保未来发展维持正面看法,因为旗下寿险产品组合处有利位置,尤其是高毛利领域长期保障型占比,至去年已提升至36%及其新业务价值占比也提高至73%。

  太保过去五年平均复合年增长率达21%,将可成为未来会计利润稳定来源,也显示业务极具盈利能力。基于太保寿险业务增长强劲,财险业务也转势,目前股价相当于今年预测内含值约0.95倍,被市场低估,故该行重申太保‘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41港元。太保现价接近52周高位,笔者认为可用过去一个月股价走势作指引,即29.15港元至32.35港元之间作投资参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太保 保险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