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升:大酒店勇猛追落后

2017年07月11日15:36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在资产折让股方面,大家可留意知名的半岛酒店的母公司大酒店(00045.HK)。集团旗下资产包括香港、纽约、北京、上海以及巴黎等13家半岛酒店;另外亦持有香港凌霄阁、浅水湾影湾园,以及高尔夫球俱乐部等。

  港股续于高位整固,指数方面仍待‘突破讯号’,短线市场资金开始小注流入盈喜股及资产折让股。笔者早前推介的高伟电子(01415.HK)正是盈喜股之一,推介时仅2.4港元水平,目前已累升逾四成,仍维持3.6港元目标价。

  创新科技成为主流,早前本栏提及的汇创网融科技(Vcan FinTech),正正食正21世纪科技发展及经济转型大势,相信汇创网融科技将成为香港Fintech的著名品牌。汇创网融科技是一个崭新的金融创新科技集团,创办团队都是来自业界首屈一指的顶尖精英人马,公司有实力、前瞻性,管理层具魄力,业务进入高速增长轨道。目前投资界正屏息静待Vcan上市,藉此参予高增长企业。

  在资产折让股方面,大家可留意知名的半岛酒店的母公司大酒店(00045.HK)。集团旗下资产包括香港、纽约、北京、上海以及巴黎等13家半岛酒店;另外亦持有香港凌霄阁、浅水湾影湾园,以及高尔夫球俱乐部等。

  现金流强劲利收购

  去年集团旗下的王府半岛酒店、芝加哥半岛酒店已完成翻新工程,为其资产组合带来进一步增值空间。集团同时也利用大量手头现金吸纳更多酒店资产,例如去年收购伦敦半岛酒店其余50%租赁权益。截至2016年底,该股每股资产净值达到23.2元(港元.下同),其中手头现金达20.87亿元,投资物业市值338.96亿元,目前股价折让甚大。

  从经营角度来看,大酒店持有太多现金。要知道,该股除了手持近21亿元现金外,每年来自旗下酒店录得净现金收入近12亿元,去年录得11.76亿元、前年录得12.2亿元。大酒店每年近12亿元的强劲现金流,正好为逆市收购带来良好基础。集团去年以12.88亿元收购伦敦半岛酒店的50%权益。值得期待的是,大酒店于完成收购伦敦半岛酒店后,将进行拆卸及重建,为资产带来进一步升值动力。

  房租入住率回升

  酒店行业经过去年低潮后,今年呈明显复苏态势。今年首季大酒店旗下半岛酒店出租率分别按年升1至6个百分点,平均房租亦普遍回升,各地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按年升3%至17%,升幅较大的为美国及欧洲地区,按年升17%。笔者相信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的加入下,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将更好。

  除基本面外,该股亦有另外一项潜在憧憬,就是目前大酒店持有大量优质酒店项目,但股价却严重偏低,一旦获外资大行‘转軚’看好,股价将实时追落后。从其近日股价走势来看,似乎已有聪明资金开始流入部署,目前仍在收集当中,建议首站目标价先上望每股资产净值23.2元水平。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半岛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