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IPO再次提速的冲击有多大?

2017年07月10日23: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是七月第二周的第一天,却没能延续第一周的开门红走势,个股全线回调,而且还有高达12只个股跌停,在近期行情中实属罕见。特别是创业板,最近涨幅最小,但却跌幅最大,让不少个股莫名受伤。

  五穷之后六不绝,七月首周开门红,和IPO降速有着直接关系,如今行情终于慢慢走好了,管理层却再次提速IPO,没有体现对市场应有的呵护,无疑是一种失策乃至失职行为!

  正是IPO再次提速惊扰了市场,虽然漂亮50再次反弹,但个股涨少跌多,虽然最近热点明显增多,但小盘股想夺权是没那么容易了,虽然蓝筹股上周一度休整,但市场的大环境仍然没有改变。

  因此对于小盘股、次新股以及短期热点的参与,仍建议以短线和波段操作为主。虽然今天小盘股表现不佳,但机会仍然会有,包括刚刚展开的中报行情,仍然会有不少机会,但一要把握好真正受益的,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和龙头股,二要把握好行情节奏,不管是买是卖,速度都尽量要快,如果慢半拍,就有可能处处被动。

  而对于蓝筹股来说,在经历了一周的回调休整之后,今天重新掌握了话语权,即使没有IPO提速对小盘股造成打压,不少蓝筹股在回调5-10%达到小底区域后,也存在反弹需求。不过蓝筹是作为底仓持有的中长线品种,短期涨涨跌跌关系都不大,主要是给波段操作者提供了做差价的机会。

  就明天的走势而言,由于中小创尾盘出现一波回落,对于明天早盘的走势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如果早盘再度回调,也是正常的。但并不一定就会出现比较大的回调,对于小盘股来说,本身涨幅就不大,也就不存在太大的回调空间。

  至于IPO提速,主要是对短期市场情绪造成影响,从中长期看,市场已经适应了IPO常态化,大不了会压制小盘股的表现,造成很大的冲击还谈不上,毕竟IPO大提速的初始阶段已经过去了。

  因此目前仍是以在结构性行情下把握个股机会为主,不管是蓝筹的中长线及波段机会,还是小盘股的短期热点机会,只要用心,就能把握住赚钱机会,有这一点就够了,毕竟全面牛市结束了,不能奢求太多,能在每一阶段抓住最主流的个股机会,就已经很好了。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