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几:信义光能拓新发电场

2017年07月10日17:23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信义光能于5月进行供股,按十供一的基准,发行6.7亿股供股股份,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9.1%,结果获足额认购,完成集资约15亿元(港元.下同),其中65%用于开发及建造新建大型地面太阳能发电场。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信义光能(00968.HK)为全球最大太阳能玻璃制造商,亦有自主开发地面太阳能发电场项目。集团于5月进行供股,按十供一的基准,发行6.7亿股供股股份,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9.1%,结果获足额认购,完成集资约15亿元(港元.下同),其中65%用于开发及建造新建大型地面太阳能发电场,15%用于扩充、更新及升级太阳能玻璃生产设施,余下金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集团拟提高产能,冀进一步提升规模效益及协同效应,从而在整体上削减成本。集团继去年11月,于马来西亚及安徽省芜湖安装两条新超白光伏原片玻璃生产线,集团今年2月在安徽省芜湖增设另一条日熔量为1,000吨的新超白光伏原片玻璃生产线,其日熔量进一步提升至6,800吨。

  去年度,集团收入按年增加26.5%至60.1亿元,纯利升64.7%至19.9亿元。整体毛利率由2015年度的36%提升至45.8%。于去年底,集团有十四个大型地面太阳能发电场项目营运中,累计已核准并网规模增加至1,464兆瓦。去年度,太阳能发电场业务收益增幅显著,录得增幅2.35倍至10.5亿元。去年的现金结余为8.4亿元,按年减少70.6%;净资产负债比率按年多67.9个百分点至78.4%。

  走势上,信义光能自6月中起形成下降轨,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线,MACD熊差距扩大,STC%K线回落至接近%D线,惟跌至保历加通道底线后沽压料减,宜候低2.17元吸纳,反弹阻力2.4元,不跌穿2.1元续持有。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未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信义光能 太阳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