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几:连环购地利销售 当代置业可吸纳

2017年05月25日17:28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当代置业集团近月积极购地,4月初向独立第三方收购佛山两幅位于南海区之商住用地,5月初间接全资附属绽蓝摩码,再以4.34亿元购入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及尚欠贷款。

  当代置业(01107.HK)今年4月合约销售额约15.0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额约14.54亿元,车位合约销售额约4,923万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14.48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约10,036元。今年首四个月,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约49.33亿元,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额约48.01亿元,车位合约销售额约1.32亿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49.87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约9,627元。

  集团近月积极购地,4月初向独立第三方收购佛山两幅位于南海区之商住用地,涉及总地盘面积约2.62万平方米,代价共计4.33亿元。另外,5月初间接全资附属绽蓝摩码,再以4.34亿元购入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及尚欠贷款。后者持有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解放北路北及新太河西地块的开发和建设项目,拟开发作住宅用途。此外,集团与厦门跃联、厦门新景地及盛世联邦合作开发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池店镇之地块。该项目计划用作住宅、酒店、商业及办公室用途,总占地面积为13.33万平方米。

  去年全年,集团纯利按年上升15%至6.64亿元。期内,物业销售收益按年增加33.2%至84.58亿元,惟物业销售毛利率由2015年同期的29.8%下降至去年的17.8%。最近,集团获3,000万美元定期贷款融资,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

  走势上,3月21日裂口下跌,其后形成下降轨,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线,STC%K线续走低于%D线,惟MACD熊差距收窄,可考虑1.17港元吸纳,反弹阻力1.35港元,不跌穿1.1港元续持有。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置业 销售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