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头熊身"的A股能走多远?

2017年05月25日16:3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现在的中国股市可以用“牛头熊身”来形容,上证50代表牛头,剩下的几千只股票代表熊身,完全就是一头怪兽嘛!

  哎哟!还真是双针扎出大底呢!沪指收盘稳稳站上3100点,上证50指数勇破去年底高点,一举收复熔断失地,今天国家队的勇士们可真是辛苦了!这样一拉,端午节前的护盘任务就要光荣完成了,晚上可以喝酒庆祝一下了!

  从形态上看,上证50指数完全可以用牛市来形态,但创业板指数仍然只是勉强翻红而已,仍然在2015年股灾以来的最低点附近徘徊,仍然处于熊市状态,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中国股市现状的无奈和悲伤……

  以前还可以用“二”与“八”来容易大盘股和中小盘股,还经常轮动,但现在只能用“一”和“九”来形容了,而且也不轮动了,大盘股强者恒强,小盘股弱者恒弱。如果这种“一九”行情愈演愈烈,资金都涌入大盘股,小盘股能分的羹越来越少,那A股永远是残疾的一条腿股市……

  有人说这是优胜劣汰,好股票就应该涨,垃圾股就应该跌。但小股票就一定是垃圾股吗?别说上证50了,即使沪深300全都是好股票,也只占到全部股票的十分之一,那十分之九都是垃圾股吗?如果是,是谁批准它们上市的?现在每周批10只新股发行,都是小盘股为主,这是在批量制造垃圾股吗?

  其实小股票也有很多是好股票,但在新股泛滥之下,面对越来越多陌生的股票名称,我们已经无暇去辨别了,再小盘股又不受待见,屡屡受打压,大家就只能一刀切,抛弃小盘股,涌向蓝筹股了,这种市场怎么能不残疾呢?残疾的股市又怎么能走得远呢?

  现在的中国股市可以用“牛头熊身”来形容,上证50代表牛头,剩下的几千只股票代表熊身,完全就是一头怪兽嘛!如果这种现状不改变,即使上证50收复2015年牛市的高点,那也不是牛,还是一头怪兽!

  明天就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今天权重股的暴力拉升,算是把节前行情稳住了,多空双方都可以休战一天,去准备过节了。

  不过节后行情才是最重要的,五月已经很“穷”了,我们可不想六月还“绝”,更不想七月还翻不了身。希望管理层能在节日期间好好反思一下,至少明天不要再批10只新股了,稍微表示一下诚意,我们能看到吗……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