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敬涵:可燃冰新概念 看好中海油服

2017年05月25日17:11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海域可燃冰试采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因故油服设备及服务企业有望受益,看好中海油服

  上任刚满百日不久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陷于负面新闻。最新是将FBI局长科米革职,引发政治危机,市场担心影响其税务改革及金融机构改革进程,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恐慌情绪急升下,美股三大指数一度录得近多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虽然特朗普其后外访沙地阿拉伯,并成功在军火贸易上取得庞大订单,转移市场视线,股市迅速反弹,但后市走势仍存一定隐忧。受美股急跌拖累,恒指受震动波及,亦一度急跌下试25,000点支持。幸而恒指10天线有强大支持,其后更沿10天线出现反弹,并再创22个月新高,传统的‘五穷月’有望不失。

  回看过去一周,影响市场最大的,除美股外,主要与科网股有关。首先是早前被狙击的瑞声(02018.HK)再度受新一轮狙击而需要停牌。多只相关股份全面下挫,引发手机股小型股灾,再加上腾讯(00700.HK)季绩超乎预期,资金转移至腾讯,推动股价连日出现突破创出新高。由于腾讯已严重超买,除非短线有回调压力,资金或会重投未被狙击的优质手机股份身上,大家可留意。

  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

  在近期热炒的手机股走势未明朗化之前,资金同时转投旧经济股,当中包括油田服务股。受可燃冰最新发展刺激,多只相关股份由低位显着反弹,中海油田服务(02883.HK)是其中一只。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日前宣布,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成功。此次试采成功也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海域可燃冰试采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国务院随即指可燃冰是资源量丰富的高效清洁能源,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并列入能源发展重大工程。

  油服股受惠开采投入

  可燃冰的大规模开采仍需假以时日,但国土资源部预计,2030年以前中国将使可燃冰得到商业性开发利用。此次试采成功后,国家必将加大对可燃冰开采技术的资源投入,相关固定资产投资有望提速,油服设备及服务企业有望受益。

  中海油服主要从事提供近海油田服务,包括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和工程勘察服务。在开采天燃冰项目的推动下,集团长线发展可看高一线。股票近期走势疲弱,由1月高位8.53港元直线下滑,本月初更低见6.51港元年内低位。上周五在利好消息带动下反弹,重上20天及250天线,预期在利好消息带动下,有进一步反弹空间。可于现价买入,目标8港元,跌破6.8港元止蚀。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海油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