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爆点 静候两股力量形成合力

2017年01月23日15:54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春节后多少都有波行情,所以,节前阶段,是适合布局的,从节前的热点看节后的炒作方向,也是我们当下看盘需要重点留意的,不管如何,市场,期待内在修复的力量更强大,同时外在的积极能量可以不经意释放出来,两者一旦形成合力,就是爆点,我们静候之

  今天的行情,显得比较低调,全天波动不算大,市场整体是冲高回落的态势,超跌就是力量的思路,市场目前资金主要围绕这点做文章。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市场的主要火力是围绕中小创和次新股来展开,当然,由于当下属于市场的自动修复阶段,也面临整体IPO成为常态的格局,两者博弈,显得市场合力不是很突出,抑制了当下。我们可以看到,官媒的主流思路就是强调IP O对市场没有什么影响,但我们民间的声音则相反,我们前期呼吁了三篇文章给到管理层,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显然,有些反响,但重视程度显然依然不足。这点,依然期盼管理层能有更大的突破来跟民间进行一种沟通对话,一起想办法把中国资本市场搞好,这是共赢的事情,理应如此嘛。

  回到市场本身,军工受到军民融合事件影响,今天是热点,接下要看持续性,感觉不要抱太大期望,做波段最好。次新嘛,目前分化,还需要观察超跌次新龙头能否崛起,只靠强势的乐心医疗来支撑显然不够力量的。中小创出了个任子行,短期涨幅接近50个点,今天没有封死涨停,显然,还需要其它来接力支撑才行。

  总的来看,市场相对稳定,部分资金有所动作,但还算比较收敛,差爆点,过去规律来看,春节后多少都有波行情,所以,节前阶段,是适合布局的,从节前的热点看节后的炒作方向,也是我们当下看盘需要重点留意的,不管如何,市场,期待内在修复的力量更强大,同时外在的积极能量可以不经意释放出来,两者一旦形成合力,就是爆点,我们静候之!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 任子行 次新股 军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