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指数投资,把握市场脉搏

2016年08月29日15:42    作者:郑磊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郑磊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收市后,检查了一下主要大盘指数的走势,发现走势最佳的是恒生国企指数和恒生中型股综合指数。

  之前已经介绍过了港股主要大盘指数,并建议关注恒生国企指数、中型股指数和小型股指数中的优质标的。

  本栏在上周没有对“与羊群博弈港A股模拟组合”进行太多调整,基本上遵循了控制仓位,逢高兑现收益,对回调到位的前期标的股适当吸纳的策略。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预计到港股前期受到深港通预期鼓励导致的大盘干升,会在深港通宣布之后有一个兑现收益和回调的过程。现在看来,这个回调幅度是非常小的,大盘有较强的抗跌性,已经在23000点左右盘桓了几日,而大盘指数的走势形态并未受到破坏。所以,此时可以考虑适当提高仓位。本周五已经对模拟组合进行了加仓操作,目前仓位升高到接近20%。持仓品种和占比如下:

  收市后,检查了一下主要大盘指数的走势,发现走势最佳的是恒生国企指数和恒生中型股综合指数。所以,目前选择投资标的,应该从这两个指数的成份股里选择。我将“与羊群博弈港A股组合的标的股清单”与这两个指数的成分股做了比对,以下股票为三个标的股集合中都覆盖的部分股票:

  中国中铁,龙源电力,中国国航比亚迪,国药控股,中国信达,中国中车,中国交通建设,中广核电力,中国平安,深圳国际,吉利汽车,光大国际,香港中旅,北控水务,中国中铁,中国燃气,四环医药,国美电器,东方航空,康哲药业,中芯国际,威高股份,石药集团,合生元,中生制药,中国铁建,华润燃气,银泰商业,中国铝业,上海电器,上海医药,金山软件等。

  其中模拟组合目前有持仓的是:

  合生元,锦江酒店,银泰商业,金山软件,中国信达,石药集团,复星医药,光大国际,国美电器,中国中铁,中国电子,北控水务,上海医药,上海电气,中国铝业,香港中旅,龙源电力,中广核电力等股。

  另外还有一部分持仓股票是属于小型股指数,目前恒生小型股综合指数也逐步向好,而恒生指数也还正常,所以也可以在其成份股中选择投资标的。由于本组合的主题只关注主业在中国的“港A股”,所以一些香港传统蓝筹和国际公司的股票,本栏未有提及。

  (本文作者介绍:经济学博士,战略管理MBA,在制造业、咨询研究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业从业30多年,现在香港某知名中资银行系投行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买方研究和机构财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