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得紧盯联想控股,他们又刚刚切入了海鲜生意

2016年04月07日10:07    作者:  (0)+1

联想控股今天刚刚宣布,与澳大利亚海鲜公司Kailis家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没错,联想控股接下来要做的是海鲜生意。

回顾其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从2009年起,联想控股就开始重点关注现代农业领域,并且积极开拓多个产业板块。比如,在此之前,联想控股的农业食品板块已布局水果领域的“佳沃鑫荣懋集团”、饮品领域的“丰联集团”和“酒便利”、农业互联网领域的“云农场”以及在主粮领域与黑龙江北大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而其最新投资的海鲜领域也极具市场空间,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海鲜市场产销稳定增长,2007年全球海鲜产量为1.007亿吨,2014年增长至1.098亿吨,消费量从2007年的9260万吨增长至2014年的1.014亿吨。

?

联想控股在海鲜产业的布局可以说在踏准了消费风潮。

?

这次进入海鲜领域,联想控股是与Kailis家族联合投资成立了KB Food集团。

?

说起Kailis家族,他们可是海鲜领域的大亨。KB Seafoods公司下属的Kailis Bros公司是澳大利亚海鲜食品行业的领导者,为澳大利亚的主流超市和餐饮企业提供超过6500种的海鲜及附属产品,同时也向东亚市场出口龙虾等高端产品,主打品牌包括:KB’s、By George、Clipper K等。

?

这次合作,Kailis家族其持有的澳大利亚海鲜市场领导者KB SeaFoods公司,及其全资拥有的Kailis Bros公司、National Fisheries公司以及其新西兰和亚洲业务的资产整体注入到KB Food集团,联想控股在KB Food集团持股90%,Kailis家族持股10%。

?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介绍,联想控股将海鲜产业列为公司农业食品板块的核心支柱产业,并将以此合作为基础,持续投入资源打造联想控股海鲜产业集群,目标是成为亚太乃至全球海鲜产业领导者之一。

这次投资之后,陈绍鹏将担任KB Food集团董事长,原KB Seafoods首席执行官Matthew Kailis担任KB Food集团CEO, Kailis家族所注入业务的管理团队将成为KB Food集团的管理团队,公司业务模式不变。

?

对此,KB Food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ew Kailis表示,目前澳洲海鲜企业都很关注中国的龙虾市场,KB Food作为龙虾出口商,目前在中国已经有龙虾产品销售。

?

对于国内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联想控股早就关注并实施了战略规划。陈绍鹏介绍,“现在大家想吃的东西都在我们的投资计划之中,将来大家会看到我们在海外市场的更多并购。我们对全球食品领域有比较大的企图,而这一轮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联想控股希望能够占到比较好的优势,希望捕捉全世界下一轮消费升级的机会。”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少研究技术指标 多琢磨市场心理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股灾中疯狂抄底 他赚了10多亿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